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品牌实验室:通威等5家川企跻身中国“品牌百强”

2013年07月01日 08: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童星燕

  近日,由“欧元之父”蒙代尔担任主席的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了“2013年中国500 最具价值品牌”。

  据悉,四川有18家企业品牌入列“中国500强最具价值品牌”,仅5个品牌位列百强。其中,通威集团品牌价值跃升至榜单第84位,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达210.56亿元人民币,迈入中国强势品牌第一阵营。

  来自法国的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琼·克劳德·拉里齐博士指出,中国已有一些被全球范围认可的世界500强品牌,但仅有20余个,远少于美国230个左右的500强席位,也少于法国、日本、英国和德国。

  他建议,中国应将品牌战略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切实鼓励、支持和保护中国品牌发展壮大,充分借力全球经济震荡调整的时机,通过包括全球并购等方式,进行品牌全球化扩展,以此改变欧美市场对中国的消费品牌长期停留在“中国制造”的尴尬认知。

  英国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教授斯蒂芬·沃格博士也指出,90%以上欧美人一个中国企业品牌名字都说不出来。

  他认为,中国品牌走向全球化的进程中,那些面向全球市场,与未来生活、生产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的中国品牌,诸如农业、服务业、加工业、新能源等行业品牌,将最容易占夺先机,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