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卖高风险理财产品不符要求

2013年07月01日 07:41   来源:北京日报   杨汛

  本报讯(记者 杨汛)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在陆家嘴论坛上回应近期市场流动性紧张的问题,称总体上看银行体系流动性并不短缺。截至6月28日,全部金融机构备付金余额1.5万亿元左右,而且存款准备金率20%左右,支付头寸充裕。但他同时表示,一些商业银行流动性管理和业务结构存在缺陷。

  尚福林透露,今年五月末银行业总资产140万亿元,同比增长16.3%,增速和去年同期接近。存贷款平稳增长,各项存款102万亿元,同比增长16.2%,各项贷款72万亿元,同比增长15.6%。资产质量总体稳定,不良贷款率1.03%,但仍然保持较低水平,拨备覆盖率280%。

  尚福林还主张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现在金融消费的产品应该讲越来越多,尤其是一些对个人的金融消费产品,我们希望这些金融产品透明度要增加。你这个产品是什么产品就要明示给这些消费者,要告诉这个产品它收益可能的情况,同时特别重要的是要告诉消费者它的风险在哪。”

  尚福林表示,理财产品要充分评估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承受程度。“如果说把一些高风险的投资产品卖给一些风险承受能力很低的这些投资者,这恐怕是不合适的,这不符合我们的监管要求,也不符合金融机构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