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落实新股发行改革 对造假始终保持威慑

2013年06月30日 08:13   来源:解放日报    蒋娅娅

  在陆家嘴论坛(官方站)主题大会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作主题发言时再次强调了对造假违规的“零”容忍。他表示,当前要落实好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对造假行为始终保持威慑。证监会也会持之以恒地坚持严格执法,不搞运动式执法。

  在我国当前经济形势下,在资本市场进一步加快改革开放的要求中,对证监会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责也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庄心一指出,作为市场的监管者,证监会不是交易的当事人,更不是价格的调控者,证监会的主要职责应该在维护市场的“三公(即公平、公开和公正)”上。

  要维护市场“三公”,市场信息的真实性十分重要。庄心一认为,信息真实,是实现资本市场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重要基础,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本要求,是投资者保护制度的核心所在。对监管者而言,捍卫市场信息真实性,首先要让监管在阳光下运行,对市场关注的疑点、焦点要及时呼应,如实发布相关信息。与此同时,还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场信息披露的规则,加大打击造假违法违规的力度,让造假者付出高昂沉重的代价。(记者 蒋娅娅)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