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未发现雏鹰农牧财务造假及信披问题

2013年06月28日 20: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8日讯 6月28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中证监会通报了关于雏鹰农牧现场检查情况的说明。经检查,尚未发现雏鹰农牧存在财务造假或关联交易未披露的问题,对保荐机构、年报审计机构出具的核查结论无异议。

  以下为证监会关于雏鹰农牧现场检查情况的说明原文: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雏鹰农牧)于2010年9月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主要从事生猪和家禽产品的生产。5月20日,某媒体刊登了《雏鹰农牧造假事项调查》的文章,质疑公司的盈利能力、重大项目进展等情况。

  针对上述质疑,5月20日雏鹰农牧停牌,并开展自查。5月21日,公司发布澄清公告并复牌。河南证监局要求保荐机构东吴证券及2012年年报审计机构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核查,公司于6月13日公告了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有关审计情况的说明及东吴证券对相关事项的说明。经核查,上述中介机构认为雏鹰农牧2012年度财务报表反映的盈利能力等情况真实;在建工程等项目财务处理符合会计准则规定,并在财务报告中充分披露;雏鹰农牧与新郑市顺达养猪专业合作社之间的交易不属于关联交易。

  河南证监局审阅了相关报告,并对雏鹰农牧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检查,尚未发现雏鹰农牧存在财务造假或关联交易未披露的问题,对保荐机构、年报审计机构出具的核查结论无异议。

  我会欢迎广大媒体继续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客观公正地进行报道,督促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