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钱荒心慌导股指惊险穿越 东宝生物拉高出货

股市七日谈(2013年6月24日——6月28日)
2013年06月30日 06: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钱荒A股跌破建国底 沪指1849惊险穿越 

新闻摘要:周一,A股市场在“钱荒”蔓延消息的影响下,银行、地产等权重股重挫,两市开盘后跳水,沪深股指呈现危机式放量暴跌。截止收盘沪指重回“1”时代,跌破“建国底”。周二,沪深两市由单边杀跌逆转为先跌后扬,整体呈现“V”字形走势,投资者恍惚之间有穿越之感。盘中看,两市早盘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即跌破1949点的前期低位,随后一路震荡下行,并探底至1849.65点,跌幅达5.7%,创4年多来的新低。午后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回升拉动下,沪指大幅逆转。此后三个交易日股指一直萎靡不振,保持1900上方震荡整理。 

点评:“钱荒”仅是短期流动性短缺,导致股指大跌的本质还是投资者“心慌”。多重因素累加致。沪指创四年新低。周五央行行长一开口,市场就有了定心丸。

 

股市流动性压力大 150亿元额度“驰援”A

 

新闻摘要:A股市场深度调整之际,国家外汇管理局加快了6月份RQFIIQFII额度的审批速度。统计数据显示,合计逾150亿元的投资额度紧急“驰援”A股,这对近期资金面“贫血”的市场无疑是个利好。对此,银河期货首席宏观经济顾问付鹏表示,QFIIRQFII这些外资机构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都属于长期投资,它们不会因为市场的暂时波动就选择撤离。付鹏认为,此次获批的这些额度大部分都会进入市场,通过选择优质公司进行长期投资,以获得一定的投资回报。

点评:借上面的漫画来看,150亿额度对于A股市场仍属杯水车薪,市场企稳反弹需各方利好共振。

 

工行上演惊魂24 市值跌出全球十强榜

 

新闻摘要:26日,是工商银行除权分红的日子,该股早盘出现明显异动,921分集合竞价被大单打至4.08元,涨幅9.68%,几近涨停,最终以1350503.79元的价格确定开盘价。开盘后仅在24秒之内就有18.22万手的抛单把工商银行股价打至3.4元,对比开盘价下跌10.29%,距跌停价仅差0.05元。对此,有投资者猜测工行开盘异动是操盘手乌龙操作或利益输送所致,均遭市场中资深的交易员否定。理由是,工商银行盘子太大,不可能控盘。值得注意的是,大盘持续走弱,工商银行本月市值累计蒸发280亿美元,由全球市值排名4位降至第13位。

 

点评:“乌龙指”和“利益输送”被排除后,仅存的可能性就是空头主力心态“躁动不安”。“大象”异动或许昭示市场底为期不远矣。

 

“胶原蛋白”发酵东宝生物被调查 股价异动被指拉高出货 

新闻摘要:因涉嫌对胶原蛋白产品夸大宣传,上市公司东宝生物被有关部门被立案调查。近日,调查结果显示,包头市工商局初步认定包头市东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其胶原蛋白产品涉嫌违法宣传。目前,包头市工商局正按法定程序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对此,东方宝物公司也发布公告坦承“目前公司正在接受包头市工商局询问。”该利空消息公布后,公司股价却强势冲高,当日最高至涨停价9.41/股。对此,东宝生物的股民表示,“这种上午冲高明显就是在吸引眼球,然后回落,套牢追涨的股民,主力就趁机出逃。” 

点评:毫无疑问,盘中暴涨是主力拉高出货。该股量能明显放大,利空因素有待消化,短线暂勿介入。

 

一周市场数据:

 

 

开盘

收盘

涨跌幅

成交额(亿)

上证综指

2068.86

1979.21

-4.53%

4353.80

深证成指

8115.84

7694.47

-5.43%

4900.69

沪深300

2308.07

2200.64

-5.04%

3551.54

 

下周预测: 

观点:市场处于急速下跌后的阶段性调整阶段,后后市A股的方向将取决于已经超跌的权重股的表现。 

在多重因素累加下,本周股市出现了放量暴跌的走势。周五,大盘在房地产、券商、银行等板块的急拉下探底回升,盘中一度强势站上5日均线。由于做多信心不足,临近午盘股指再次高位回落,大肆杀跌,直至盘中翻绿。尾盘,银行股集体拉升,大盘演绎过山车走势。 

具体来看,大盘无力反弹主要有一下几点原因:一,依然是信心问题。主要是对目前经济复苏预期逐步降低的担忧,以及对于管理层强硬态度的失落,造成投资者对股市后期预期的急速下降。而在此情况之下,对于下半年IPO重启的阴影,依然是市场以及投资者内心之痛;二,盘面表现显然弱势。在早盘强势拉升过程中,除了地产板块外,涨停个股极少,涨幅超5%以上个股更是少之又少,甚至中小创业板指数都是勉强翻红,个股更是未曾跟涨;三,就是1849点抄底资金的出逃问题。周四的冲高回落就已经有资金出逃迹象,而周五的表现,只是周四的延续。 

值得注意的是,临近尾盘股指在工商银行巨量买单带领下股指出现快速回升。量能方面,工商银行以及中国石油都出现神秘百万手买单,大象起舞或预示大盘有望止跌企稳。

 

对于后市,分析认为,市场处于急速下跌后的阶段性调整阶段,股指短期或在1960点附近构筑小平台,后市A股的方向将取决于已经超跌的权重股的表现。 

上期回顾

IPO重启脚步声声近 利空压盘沪指节节低2013617日—621日) 

http://finance.ce.cn/rolling/201306/16/W020130625688286274844.gif请点击查看更多“财经7日谈”内容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