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资金紧张 选基金需避免三个误区

2013年06月28日 07:58   来源:滨海时报   

  “钱荒”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使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等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面临大规模赎回,与此同时,受股市拖累,交易型杠杆基金表现惨淡。业内人士提醒,在“钱荒”波及下,目前投资基金要以“防御”为主。

  基金分析师高祥指出,从防御策略看,建议优先选择绝对收益品种,比如保本基金,还可以选择经营实力强的大型公司管理发起的短期理财基金和货币基金。此外,量化投资的中性基金也是值得看重的权益类品种。

  此外,“防御”时还要注意避免三个误区。误区一,货币基金、纯债基无风险。这个观点不对。本轮市场风险发源于固定收益市场,债基和货基赔赚取决于历史组合的激进程度,若恰好风暴前加了杠杆,则基金修复的过程将是长期的。而中短期业绩出色、规模特别大的货币和短期理财基金,要小心。误区二,中小盘基金和创新基金到了抄底的时候。该观点也是错的。越是过去几个月和一年的领头羊基金们,就越应该当心。误区三,分级基金到了抄底的时候。事实上,每个分级基金都有自己的一些额外条款,而市场大幅波动时,就是考验这些条款的时候,做得不好绝对收益就成为风险。建议投资者在投资前,一定要仔细研读产品说明书。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