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汇国际:空头头寸再度激增 黄金难守1200价位

2013年06月27日 14: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分析 

  美元汇率昨日继续上行,导致黄金期货价格进一步承压。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期货的成本将会变高。但据美国商务部今天发布的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美国GDP的年率增长速度为 1.8%,低于此前初步报告的2.4%。报告发布后,黄金市场所面临的卖压在某种程度上有所减弱。 

  美国期权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18日的一周内,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持有的黄金净多仓位大幅减少29%至38951张期货和期权合约,创下今年2月以来最大单周降幅,其中黄金空头头寸激增14%,增幅为八周来最大。 

  世界最大黄金ETF——SPDR黄金ETF黄金持仓也从4月初的1217吨减少至6月25日的969吨,在整个二季度减持幅度达到20%,其持仓价值也从625亿美元下滑至398亿美元,降幅达到36%。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午后震荡下行回调,1小时图MACD指标顶背离下行,价格上行趋势衰竭,本周若不能站上83.20价位之上则可能下行回调至82.00价位。日内运行空间:82.50-83.20。 

  黄金 

  金价午后于1235-1245区间弱势震荡,日线图维持下行趋势,上方回调阻力1250,黄金短线仍未确认止跌反弹迹象,逢高做空,下方支撑1220,1210。日内运行空间:1210-1260。 

  今日午后操作策略: 1245之下逢高做空,止损1250目标1220。 

  CFX财汇国际分析师薛艾剑建议:黄金单边下行趋势,无明确反弹迹象,1250之下逢高做空,目标昨日低点1220。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