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顶集团:波段下跌基本到位 黄金面临技术调整

2013年06月27日 10: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分析:

  亚洲市场--国家统计局周四发布,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2.3%,5月当月同比增长15.5%。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9.3%;1-4月同比增长11.4%。统计局报告称: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081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3%,其中,主营活动利润2327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4%。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705.5亿元,其中,主营活动利润增长8.8%,比4月份同比增速下降2.8个百分点。5月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5.7%。其中,主营活动利润下降9.8%,降幅比4月份扩大5.7个百分点。1-5月份,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3个行业主营活动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6个行业比去年同期减少,1个行业由去年同期亏损转为盈利,1个行业亏损比去年同期减少。

  欧洲市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周三表示,当需要的时候,欧洲央行已经准备好行动了,但货币政策不能创造真实的经济增长,必须要有政府的改革支持。德拉吉的承诺重申了他本周二传达的信息,本周二,德拉吉尝试扼杀一种市场预期——在美联储上周公布减慢QE刺激规模的计划以后,欧洲央行也可能会撤回对抗危机的政策措施。但德拉吉也表示,欧洲央行只能做这么多了。他说:“在稳定市场和支持经济上,欧洲央行已经做了能做的努力。现在,政府和国会需要做它们能做的,来提高经济增长的潜力。” 德拉吉呼吁政府通过改革,做出更多的努力去支持经济增长。他表示:“这包括降低新企业和年轻人进入市场的门槛,同时移除经商的障碍,比如说复杂的税收政策和劳动力法规,或其它干扰性的监管。劳动力市场改革也是很重要的。”

  美国市场--美国商务部周三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率+1.8%,预期+2.4%,前值+2.4%。第一季度GDP终值增速大幅低于此前评估,主要因消费者支出、企业投资和出口遭到明显下修。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仅增长0.4%,去年全年增长2.2%。今日报告的细节显示,相比于第二次评估,几乎所有分项数据均遭到下修。其中,最为重要的消费者支出从增长3.4%修正为增长2.6%。此外,企业投资从增长2.2%修正为仅增长0.4%。出口此前评估为增长0.8%,但在今日报告中修正为减少1.1%。固定投资对GDP增速的贡献从0.53%降至0.39%。出口此前为带动GDP增长0.11%,现在变为拖累GDP 0.15%。不过,进口从拖累GDP 0.32个百分点转为提振GDP 0.06个百分点。政府支出依旧构成最大拖累,拉低了GDP 0.93%(前次评估为拉低0.97%)。今日数据中,库存贡献了GDP 0.57个百分点(前次为0.63)。扣除库存因素,第一季度GDP终值仅增长1.2%,为两年最低增速。

  技术面分析:

   

  黄金一小时图

  由一小时图可得,黄金在接近1200美元重要整数附近区间后阶段下跌基本到位,技术上的超跌反弹来临,近期震荡上攻的行情将出现。市场关键水位1250美元对波段反弹构成较强的阻力,MACD指标DIF和DEA线0轴下平走有强烈反弹要求,提示短期价格将呈震荡上行趋向,KDJ指标从低位20快速反弹冲高80高位,指引金价进一步测试上方1250美元压力。目前应密切关注1250美元,如确认突破有效则后市反弹多头可继续高看1300美元整数突破位置。

  黄金操作策略:注意1250美元,近期震荡上攻,盘中需要测试压力,市场反弹上行的动力较强。若盘中能有效上破1250美元则后市看更高1300美元区间,多单进场并持有。

  支持位:1230 1220 1200

  阻力位:1245 1250 1260

   

  白银一小时图

  由一小时图可得,白银破20.00美元整数关键心理关口后下跌加速,接近18.00美元重要区间呈阶段性跌幅到位技术反弹来临趋向。MACD指标DIF和DEA线0轴下弱势走平有强烈反攻要求,显示多头有上行出现,KDJ指标上破50中位拓开银价反弹空间,指引短线上涨测试19.00美元阻力力度。白银总体趋势在图表上仍显示下跌趋势,近期向下突破确认后,宜逢盘中技术反弹破败后多单离场并反手开空单持有。

  白银操作策略:19.00美元区间支持变强阻,盘中有效突破,多单进场跟进,若反弹破败19.30美元则多单离场可开空单。白银近期震荡加剧,逢技术反弹冲高遇阻后开空单,如盘中关键价位19.00美元确认有效上破,则多头可顺势高看19.50美元区间。

  支持位:18.60 18.50 18.40

  阻力位:18.90 19.00 19.10

  今日市场关注:

  时间         事 件         重要性         前值         市场预测

  16:00        德国6月失业率         高         6.9%         6.9%

  17:00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中         -18.8         -18.8

  20:30        美国5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         中         1.1%         1.1%

  20: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中         35.4万         34.8万

  22:00        美联储官员杜德利在纽约就劳动市场发表讲话

  22:30        华盛顿 美联储官员鲍威尔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