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荣股份:业绩增速有望回升

2013年06月27日 09:44   来源:滨海时报   

  昨日早盘,长荣股份强劲反弹,尔后股价窄幅调整,尾盘继续上扬,全天涨3.76%。

  长荣股份近日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35.02万元-11080.2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15%。公司表示,与去年半年度相比,本期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大市场开拓的同时,加强了内部管理,对各项期间费用控制较好所致。

  华泰证券研究员秦瑞认为,公司作为国内印后设备龙头,在技术上具备明显优势,产品的自动化程度、套准精度和工作效率明显高于国内其他竞争对手。随着产品线不断丰富,公司完全具备成为印机行业一家优秀公司的潜质。对于今年业绩,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预计今年公司出口有望继续高速增长。新产品方面,公司检品机仍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公司对生产能力进行了调整,目前检品机产能可达每月10台左右,预计公司检品机全年销售收入有望过亿,为公司业绩提供新的增长点。另外公司云印刷项目、纸电池项目等也在有序进行中,为公司长期发展开拓新的空间。

  随着模切机产品竞争的日益加剧,原材料涨价,以及客户对产品价格的敏感性越来越高,公司如何保持较高的毛利率依然是个挑战。滨海新区某印刷包装机械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业的原材料在其成本中所占的比重较大,公司主要原材料包括外购制造件、电器件、标准件、铸件等。如果下半年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或将导致其产品成本上升,影响公司的收益。”记者了解到,公司在原材料采购和产品定价方面,加强对市场和客户的研究,尽量缩短产品生产和交货周期,千方百计地降低原材料价格上升因素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公司毛利率保持稳定,一季度综合毛利率为52.8%,较去年增加6.5个百分点。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公司全年毛利率水平有望维持在接近去年全年水平。技术人士认为,该股弱市反弹,投资者应适当逢高了结,不宜恋战。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