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左小蕾:今年中国经济增速7.5%~8%

2013年01月07日 07:56    来源: 广州日报    

  在上周六万德利财富管理学院主办的“中国财富论坛”上,银河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总裁顾问左小蕾预计,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水平在7.5%~8%之间。

  “如果人为地去拉动,也不排除会更高,但与十八大提出的有质量的增长目标所背离。”左小蕾认为,2013年开始中国经济将陷入长期的均衡增长点,伴随着制度性红利和技术的进步,2013年的潜在增长水平具有一定的稳定性。

  左小蕾判断,2013年仍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在主导,一方面是结构性的减税,另一方面是适当的财政赤字,预计大概在3%左右,同时也会减少政府的直接投资,给予民间资金更大的空间。至于货币政策方面,则是保持稳健的态势。

  左小蕾指出,城镇化是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新引擎。不过,对于城镇化和房地产的关系需要理清。而城镇化概念刺激地产股大涨,其中包含着误导的因素。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左小蕾:今年中国经济增速7.5%~8%

2013-01-07 07:56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