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业富联打开涨停

2018年06月14日 09:02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周三,工业富联未能再度涨停开盘,该股高开逾2%,盘中大幅震荡,午后一度冲击涨停,收盘大涨逾7%,报收于25.72元,成交量大幅放大,换手率高达56.64%。

  工业富联吸金效应明显,全天成交额高达158.1亿元,占沪市成交额1559亿元的一成多。目前公司位居第11大权重股,市值高达5065.63亿元,低于中国人寿。

  盘后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周三机构大举出逃。卖出前五大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合计卖出6.86亿元;买入的前五大席位除了平安证券广西分公司外,均为营业部,其中海通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大举买入1.8亿元,高居榜首;平安证券广西分公司买入1.26亿元,位居第二。

  根据统计,在今年已经上市开板的66只新股中,以未开板涨停天数排名,工业富联与今年上市的华西证券、嘉友国际一起,凭借3个涨停板并列倒数第五名。

  如果投资者按第三个涨停卖出,每签盈利只有1万元;如果从周三最高点卖出,每签盈利也只有1.26万元。

  记者注意到,各大券商对“富士康”的估值分歧很大,市盈率低至15倍、高至40倍。此前曾有机构在测算工业富联估值时,认为工业富联上市后总市值有望突破6000亿。

  目前A股电子设备及服务行业加权平均市盈率约40倍,如果按此估值,工业富联总市值将突破6000亿。不过,最终该股在连续三个涨停后就已开板。

  对于该股后市,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分析师表示,“工业富联市值较大,净利润增速一般,很难给予太高的估值,想象空间比起药明康德、宁德时代要差得多。短期看,该股经过充分换手后还有可能冲高,但整体空间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工业富联打新高达333.31万股遭弃购,弃购资金高达4590万元,创下了A股IPO史上最大的弃购金额纪录。

  平安证券表示,作为电子制造服务业体量最大的企业,公司无论在营收增速和利润增速上均保持领先,在工业互联网背景下,电子设备制造行业将向智能化生产、智能化管理的方向发展,逐渐成为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中重要的基础性环节。依托富士康在制造服务业的强大经验积累,有望成为“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的典范企业。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分别是178.73/201.72/227.36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91/1.02/1.15元,对应的PE分别为22/19/17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