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兴通讯A股复牌跌停 三机构席位卖出2082万元

2018年06月14日 08:56    来源: 扬子晚报    

  13日,中兴通讯开盘超过700手卖单巨量封死跌停板,截至收盘报28.18元,此前停牌价格31.31元。盘后数据显示,三机构席位卖出2082万元,两机构席位买入238万元。公司公告称,此前与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达成和解,将支付合计14亿美元民事罚款,30日内更换公司和中兴通讯的全部董事会成员。

  据中兴通讯周二公告称,公司已经与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达成《替代的和解协议》,公司将支付合计14亿美元民事罚款,并将在BIS签发6月8日命令后的30日内改选公司全部董事会成员,由于需要评估协议的影响,公司将重新编制一季度财务报表,公司股票计划6月13日复牌。

  BIS还要求,更换董事会成员后30日内,中兴通讯应在董事会设立由三位或以上的新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审计/合规委员会。董事长可担任该委员会委员但不可担任该委员会主席。

  中兴通讯将在BIS签发2018年6月8日命令后30日内自费聘任一名独立特别合规协调员(以下简称“协调员”),协调员将负责协调、监察、评估和汇报中兴通讯及其全球子公司或关联企业在监察期内遵守1979年《美国出口管理法案》、条例、协议等,并平等向中兴通讯总裁和董事会、BIS汇报。

  此前中兴通讯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2.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的股东净利润同比增39.01%,但由于罚款金额巨大,对中兴通讯的短期盈利带来巨大冲击,多家基金公司下调对中兴通讯的估值,其中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宣布自2018年6月7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中兴通讯”股票下调估值为20.04元,下调幅度达到35.97%。多数基金公司给出的估值在24.78元至25.05元之间。停牌前,中兴通讯股价为31.3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