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实现基础金融服务辖内全覆盖

2017年06月19日 0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沈则瑾 钱箐旎报道:上海银监局近日发布《2016年上海市普惠金融发展报告》,首次从金融全业态的角度反映区域普惠金融发展状况。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末,已全面实现机构空白乡镇数零、基础金融服务辖内全覆盖。

  根据报告,上海市普惠金融取得了多方面成绩。上海金融基础服务实现地域全覆盖。截至2016年末,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数量4120个,同比增幅23.35%;平均每900人拥有一台ATM自助设备,每20人拥有一台POS机,自助设备的布放密度走在全国前列,金融服务覆盖至全辖109个乡镇及1569个行政村。

  报告显示,普惠金融服务可得性得到提升。截至2016年末,上海辖内有贷款余额的小微企业约23.58万户,约占小微企业总数的30%,贷款覆盖率同比提升6.8个百分点。2016年,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发放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主的扶贫贷款6.66亿元,余额8.20亿元;发放产业扶贫贷款70.06亿元,余额42.62亿元,合计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9万人次。

  此外,上海普惠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截至2016年末,上海建立信用档案的中小企业数量为93798家;征信机构备案和许可工作持续推进,截至2016年末,上海共有30多家企业征信机构完成了备案程序并获发《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证》。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上海银行业小微企业信贷产品信息查询平台”开通查询平台APP,增加银企在线互动功能,疏通银企沟通渠道,解决银行对企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