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5%网友称出境游带现金少了

2018年08月16日 07:37    来源: 广州日报     刘幸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幸)俄罗斯移动支付笔数同比增长75倍,加拿大增长12倍,澳大利亚增长6倍,马来西亚增长8倍,新西兰增长7倍,芬兰增长5倍……8月15日,来自支付宝的最新大数据显示,今年暑假,伴随着中国人的出境游高峰,移动支付呈几何级增长,85%网友称出国携带现金比以前少了。

  中国游客正在成为香饽饽:连续五年蝉联出境游第一大客源国,单看2018年暑期,出境游人数就高达3000万人次。

  在这个背景下,移动支付也成了不少国家争取印象分的方式。对于中国游客来说,走出国门也并不意味着自己一定要改变习惯,因为国内国外的体验落差正在缩小。俄罗斯在暑期的移动支付交易量猛增了75倍。

  一项微博调研显示,85%的用户表示自己出国所需携带的现金变少了。

  随着各国对移动支付接受提高,预计未来五年,中国用户去到热门旅行目的地时,有望做到“出国不用带钱包”。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