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一半成年人买过理财产品

2018年08月14日 08:14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央行昨日发布《2017年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称,中国电子支付发展迅速,2017年全国使用电子支付的成年人比例为76.9%,农村地区使用电子支付的成年人比例为66.51%。

  2017年我国普惠金融稳步发展,金融服务可得性、使用情况、质量进一步改善。银行结算账户和银行卡广泛普及,总体上实现了“人人有户”。截至2017年年末,全国人均拥有6.6个账户,人均持有4.81张银行卡,其中信用卡0.39张,较上年年末小幅增加,增速有所下滑。东部地区人均账户和持卡量最高,中西部略低。

  2017年,全国平均有45.97%的成年人购买过投资理财产品,农村地区这一比例为32.79%。经济发达地区居民投资理财意识较强。北京市居民收入水平较高,投资理财市场较为活跃,调查显示,2017年,66.4%的北京成年人购买过投资理财产品,农村地区为52.94%。

  银行仍是居民获得借款的主要渠道,银行以外的机构、平台是居民获得借款的重要补充。2017年,全国成年人在银行有贷款的比例为39.78%,农村地区为35.86%;在银行以外的机构、平台获得过借款的成年人比例为22.74%,农村地区为20.28%。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