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金整治办打击逃废债:P2P借款人恶意欠债将纳入征信

2018年08月11日 07:31    来源: 广州日报     林晓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互金整治办近日下发《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要求各地严厉打击借款人的恶意逃废债行为,并上报借本次风险事件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名单。

  通知显示,下一步,全国整治办将协调征信管理部门将上述逃废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数据库,对相关逃废债行为人形成制约。

  小小金融CEO刘小峰表示,该通知最具威慑力的地方是,将逃废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对相关逃废债行为人形成制约,也有助于网贷信用体系及投资者信心的重建。

  融资易CEO徐科飞指出,此次监管出重拳,有助于进一步保护网贷平台出借人的合法权益,保障互金机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