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欧辞职!全球最大对冲基金交班 传奇投资人“退休”

2022-10-06 08: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日前,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上演权力交迭。在创立桥水基金47年后,瑞·达利欧交出投票权并辞去联合首席投资官的职务,退居二线。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交班

  当地时间10月4日,桥水基金的的联合首席执行官Nir Bar Dea和Mark Bertolini宣布,桥水基金的控制权从创始人瑞·达利欧转移到了运营董事会。桥水基金也从一家由创始人主导的“投资精品店”正式转型成为“经久不衰的投资机构”。

  据悉,瑞·达利欧于9月30日放弃投票权,并正式辞去联合首席投资官职务,此前桥水基金有三名联合首席投资官。今后,达利欧将保留少数股权以及董事会席位,并继续为其他首席投资官提供建议。

  这家传奇对冲基金的接班计划,从12年前便开始酝酿。2010年,达利欧开始计划退出。在之后的几年里,前后曾有7人担任桥水基金的唯一或联合首席执行官。多年来,达利欧逐渐移交了日常管理、投资监督以及公司的多数股权。

  2021年12月,接班计划迈出关键一步——桥水基金宣布成立运营董事会。2022年1月,董事会选择Nir Bar Dea和Mark Bertolini担任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

  Nir Bar Dea和Mark Bertolini表示,对于桥水基金来说,这是激动人心的时刻。到目前为止,运营董事会已经就位,领导层成功交接。“我们已经做好准备继续为客户服务,并努力为行业带来深远影响。”

  对接班人“感觉很棒”

  达利欧创办桥水基金的经历,被人津津乐道。高中时,这位传奇投资人曾一度对学习毫无兴趣。但因对市场以及金融的热情,达利欧最终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大学,此后进入哈佛商学院就读。

  毕业后,达利欧曾在两家华尔街公司短暂工作。1975年,他决定在曼哈顿的两居室公寓中创办自己的投资机构——桥水基金,并在之后开创了基于宏观主题的全天候交易策略。自1991年成立至2022年6月末,桥水的旗舰基金实现了11.4%的平均年回报率。在达利欧的带领下,桥水基金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对冲基金。

  在管理上,达利欧的风格独树一帜。他认为,极度的透明化带来真实,让员工自己看到正在发生的事,可以避免办公室政治。他同时鼓励员工通过毫不留情的批评推翻彼此的想法。不过,业内人士曾表示,这种管理风格带来了较高的人员流动。

  在公布权利移交的当天,达利欧在社交媒体上感叹,“今天对我和桥水基金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因为我将桥水基金的控制权移交给了下一代,我对现在管理桥水基金的人和‘机器’感觉很棒。”

  达利欧称,这个过渡时刻是他47年旅程的高潮,“我现在可以想象它在没有我的情况下代代相传”。

  “现金不再是垃圾”

  值得注意的是,在交出公司管理权的同时,达利欧实现了另一大转变——他改变了对现金的看法。10月4日,达利欧在社交媒体上称:“我不再认为现金是垃圾。”

  在推文中,他引用知名经济学家凯恩斯的话称,“当事实发生变化时,我会改变主意”。达利欧表示,在现有利率和美联储缩表的背景下,现金可以看作是中性的——既不是非常好的交易,也不是非常糟糕的交易,目前的短期利率是合适的。

  来源:社交媒体

  此前,达利欧多次称“现金是垃圾”。他认为在通货膨胀的环境中,投资者持有的现金将变得一文不值,能够帮助投资者的是多元化的投资组合。

  然而,在美国利率上升的背景下,达利欧改变了对现金的看法。华尔街分析师亦表示,在这种环境下持有现金不是一个坏主意,如果资产价格继续下跌,持有现金能够帮助投资者以更便宜的价格购买这些资产。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达利欧辞职!全球最大对冲基金交班 传奇投资人“退休”

2022年10月06日 08:0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