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疑似魔域游戏玩家持刀闯入:福建网龙七名员工受伤 旗下多款游戏被指涉赌

2020年11月16日 16:51    来源: 中国网科技     李婷

  中国网科技11月16日讯(记者 李婷)11月13日,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官方微博“鼓楼公安在线”通报,当日14点50分许,福州市鼓楼区温泉支路一企业内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造成7名企业员工受伤。据了解,该涉事企业为港股上市的游戏公司“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代码:00777.HK,下称“网龙”),该公司恰于今日被剔除出香港恒生科技指数。

  事件发生后,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平台爆料称,事件起因是网龙旗下某游戏的玩家,冒充应聘者,持刀进入网龙公司后,伤了公司HR和保安。据社交媒体平台的事发现场图,有数名保安和一位女士流血倒地。

  另据消息,事件发生后,网龙公司内部发布全员“紧急公告”称,公司缥缈庄区域发生“闹访玩家伤人事件”,公司禁止员工在任何渠道发布相关信息。

  中国网记者就此次伤人事件向网龙公司发送采访函了解情况,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一位游戏行业人士表示,犯罪嫌疑人或为网龙旗下魔域游戏玩家,近年来,魔域因涉嫌赌博问题备受争议。在某职场社交平台上,一位自称是网龙公司魔域项目前员工的人士称,魔域游戏的利润,大部分来自于涉及概率玩法的业务,属于涉赌擦边球的灰色收入。

  在微博、今日头条、知乎、抖音、B站等多个资讯和社交媒体平台,均有网友抱怨因这款游戏背负巨额债务,涉及债务额动辄数万元,多达数百万元。有网友表示,因玩魔域债台高筑,卖房卖车抵债,甚至导致家庭破裂。据业内人士透露,此前也曾多次发生游戏玩家前往网龙公司维权事件。

  公开资料显示,网龙公司创立于1999年,2008年登陆港交所,旗下拥有《魔域》、《英魂之刃》及《征服》等游戏IP。2020年上半年,网龙实现营收28.23亿元,游戏业务占比近六成,营收16.5亿元;归母净利3.36亿元,同比下降20%。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疑似魔域游戏玩家持刀闯入:福建网龙七名员工受伤 旗下多款游戏被指涉赌

2020-11-16 16:51 来源:中国网科技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