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源乐晟19只基金年内11只跌超20% 看好风光制造业

2022年06月28日 06: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28日讯 (记者 康博) 年初以来,A股市场遭遇持续回调,无论是新能源等高景气板块还是传统行业中的消费、医疗板块,无不出现明显下跌,虽然自5月份之后市场大幅反弹,但依然连累不少权益类基金年内业绩回撤明显。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西藏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近期有公开更新净值的产品共计19只,然而这些基金年内的收益率均下跌,其中有11只跌幅超过20%,占比近六成。

  详细来看,源乐晟精选定开尊享系列是跌幅主力,源乐晟精选定开尊享H期以-24.05%位居跌幅第一,其余几只的跌幅也全都超过23%。资料显示,该基金成立于2018420日,到当年年底时,该基金单位净值为0.8217元,但在2019年至2021年,该基金又连续3年上涨。

  2022年年初,A股市场的快速下跌显然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这让源乐晟精选定开尊享H期遭遇自成立以来的巨大回撤,202256日,其回撤值达到了-36.36%

  源乐晟精选定开尊享H期动态回撤

  

  来源:私募排排网

  除此之外,由曾晓洁管理的源乐晟股票精选,截至今年617日,年内跌幅也高达20.28%,年内最大回撤值也超过了30%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3月,其前身是深圳市乐晟投资顾问有限公司,20095月源乐晟迁址北京。20138月,西藏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为源乐晟的平行公司,在股东结构、公司架构与人员组成方面均与源乐晟一致。20178月份,源乐晟资产的管理规模首次突破100亿大关。

  源乐晟的创始人是曾晓洁,同时也是上述两家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资料显示,曾晓洁于1997年以瑞安理科状元的身份考入北京大学,后又被保送金融学研究生。毕业后,曾晓洁于2003-2005年在中国人寿担任股票投资部研究员,负责宏观、公募基金可转债的研究。2005-2008年成为中国人寿当时最年轻的基金经理,主管第三方委托资金的股票投资业务,负责中小保险公司的委托资金以及十几家年金的股票投资。因多年的保险资金及企业年金管理经验,曾晓洁形成了绝对回报和价值投资的风格。

  此外,公司的主要人员还有吕小九,其曾先后就职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9年证券从业经验,现负责公司研究部门工作。

  531日,源乐晟在发布的月度策略报告中称,A股市场大概率已经触底,将慢慢走出今年悲观的情绪底部。具体到行业选择上,源乐晟首选需求不受宏观影响或需求可以快速恢复高增长的板块,如光伏、风电、部分制造业等。其次,随着美股下跌,也会考虑增加在海外市场的配置。

  今年一季度,西藏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源乐晟新恒晟新进买入昌红科技,该公司主营OA设备塑料模具及塑料零部件(结构件、外观件)制品以及高端医用耗材(实验室)塑料模具及制品。但从股价走势看,该股并没有转强,一季度股价下跌46.91%后,二季度至今继续下跌超过16%

  而另一只基金晟世7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一季度还加仓了明月镜片,虽然一季度该股下跌了27%并在4月份里继续探底,但5月份却大涨了66.41%

  源乐晟旗下有公开净值基金的年内收益率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源乐晟19只基金年内11只跌超20% 看好风光制造业

2022-06-28 06: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