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星私募基金经理陈忠遭举报老鼠仓,今年业绩转亏离任于翼资产

2021年10月19日 21:13    来源: 搜狐财经    

  出品 | 搜狐财经 

  作者 | 汪梦婷 

  10月18日,一封举报信在基金圈流传,举报者称原百亿私募于翼资产基金经理陈忠涉嫌做老鼠仓。 

  对此,陈忠及其所在的上海冲积资产向媒体回应称,举报信中的内容不实,公司已向警方报案。 

  据网传举报信,陈忠在上海于翼资产担任点赞号基金经理期间,存在严重的老最仓行为,他利用曾在公募任职的信息优势,跟庄头部公募基金,并且将自己的个人资金单独设立小产品,用百亿规模的渠道产品拉抬股价做高目己的收益,侵害投资者利益,造成投资者收益率远低于他个人资金收益率。 

  公开信息显示,陈忠是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博士,2013年至2014年期间,任中海基金分析师、高级分析师、基金经理、研究副总监;后加盟于翼资产任基金经理兼投资总监。2021年6月,陈忠离开于翼资产,现任上海冲积资产基金经理。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陈忠任职于翼资产期间管理8只基金产品,其中东方点赞、东方点赞3号、东方点赞12号、于翼东方点赞18号等5只基金成绩不俗,任期内均实现收益翻倍。 

  信中提到的东方点赞为陈忠代表作,该产品成立以来累计收益高达994.8%,陈忠任期内收益达268.60%,不过今年以来东方点赞业绩表现不佳,年初至今亏损0.6%,期间最大回撤12.3%。 

  举报信还提到,虽然冲积资产是陈忠用他配偶徐莉的名义注册的,但徐莉并不管理产品,都是由陈忠操盘的,没从上海于翼离职,还管理者点赞号的百亿规模,把点赞号今年业绩做亏,把冲积的产品收益率做高。 

  搜狐财经查询上海冲积资产旗下产品发现,目前,该公司旗下管理36只基金,大部分成立于今年第二季度。 

  据私募排排网披露的部分基金数据,冲积资产旗下产品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收益率十分可观,其中冲积积极成长1号今年4月成立以来收益率达85%以上,另外几只成立于今年6月的产品收益率也达到70%以上。 

  今年9月,冲积资产因产品不到半年收益率接近翻倍而受到关注,也因此被称为“黑马私募”。 

  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目前冲积资产有10位在册员工,其中6人是今年6月-7月间加入,且此前均在于翼资产任职。冲积资产有两位投研核心人物,即投资总监陈忠、研究总监徐莉。但耐人寻味的是,冲积资产实控人并非投资总监陈忠,而是研究总监徐莉。 

  公开信息显示,徐莉曾任野村证券公司研究部研究员、农银汇理基金公司研究部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20年9月,徐莉成为冲积资产合伙人。 

  2021年8月,陈忠任职信息正式由于翼资产变更到冲积资产。目前为止,陈忠依然通过上海神翼投资间接享有于翼资产约18%股权,但未持有冲积资产任何股份,冲击资产的两个股东中也没有陈忠持股迹象。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明星私募基金经理陈忠遭举报老鼠仓,今年业绩转亏离任于翼资产

2021-10-19 21:13 来源:搜狐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