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毅错失两只牛股:“分手”后越来越好 为啥?

2020年08月07日 08:46    来源: 中国证券网    

  谁都不是每次“下注”都能赚得盆满钵满,高毅资本这样的明星私募同样如此。

  上证资讯统计显示,在高毅资本一季度减仓的股票中,有两只后续走势喜人,其中一只4个月内股价翻倍。

  “谁都不是神仙,不可能预见未来。”有市场人士表示,明星私募卖掉的股票也不一定不“香”,关键还得看对公司业绩及所处行业发展趋势的理解与判断。

  减仓后4个月股价翻倍

  结合2019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来看,高毅资本在今年一季度末“消失”在多家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榜单中。记者梳理后看到,有两家公司在高毅资本退出的4个月内,股价出现大幅增长。

  二者分别是中航高科和中旗股份。

  

  回溯来看,据上市公司年报披露,高毅资本旗下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末持有中航高科786.59万股股份,晋身公司第十大流通股东;“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则于去年三季度末以246万股股份,新进中旗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

  高毅资本没有在上述两家公司停留过久。中航高科和中旗股份今年一季报显示,高毅资本均已从两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中消失。以两公司一季报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判断,高毅资本对两公司股票进行了减仓或清仓。

  记者注意到,在高毅资本“退出”后,两公司股价开始“起飞”。自4月1日至今,中航高科和中旗股份股价累计涨幅分别达到127.56%和79.87%(均为前复权数据)。

  虽然高毅资本错失了这两只“大牛股”,但其在两家公司的投资中还是赚到钱的。

  以中航高科为例,公司去年四季度股票均价为10.44元/股,今年一季度均价为12.62元/股,高毅资本应是赢利离场的。

  这两家公司股票为啥这么牛?

  两只股票股价为何在高毅资本离场后走得这么好?简单分析来看,一季度以来所处行业走红和业绩超预期是关键。

  作为国内军用航空复材龙头,中航高科的高光表现得益于整个军工板块的大幅增长。

  相关信息显示,公司目前已形成航空新材料+智能装备双主业业务布局。同时,公司深度参与国产大飞机项目,开展民用机型两种预浸料PCD编制和验证工作,并接收了中国商飞发放的CR929前机身工作包RFP,,有望打开公司更大的成长空间。

  “中短期军机市场是拉动复材需求的主要动力,而国产民机的交付以及国际航空市场的打开将为复材的长期需求带来无限可能。”有券商研报表示,经测算,5年及10年后国内航空复材年需求量将分别达到现有的3.4倍和10倍。

  而另一边的中旗股份, 业绩超预期是刺激公司股价大幅上涨的源动力。

  主营为新型高效低毒农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中旗股份7月25日发布半年报。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26.12%。其中, 二季度实现净利润7365万元,同比增长215.31%。

  对于业绩超预期,公司表示主要系既有产品市场竞争力较强,市场需求旺盛。

  同时,公司募投项目进入收获期,产能的陆续释放也让公司未来业绩有着充分保障。具体来看,公司 5月8日披露,氟酰脲原药和螺甲螨酯原药以及甲氧咪草烟原药、甲咪唑烟酸原药均于2019年完成试生产,目前正处于产能爬坡阶段。未来随着工艺、设备逐步磨合、关键原材料供应趋稳和客户需求逐渐增长,开工率有望逐步提升。

  “在整体农药价格下行的背景下,公司的销售毛利率不断提升,一方面得益于公司的销售渠道端多为跨国公司定制原药,其价格相对市场价格稳定;其次得益于公司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有券商研报称,随着公司车间产能利用率的提升,整体毛利率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中旗股份业绩在今年下半年仍会实现环比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中旗股份二季度获社保基金买入,持股数量为369.53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4.54%。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高毅错失两只牛股:“分手”后越来越好 为啥?

2020-08-07 08:46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