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资机构表示 中国股市出现逢低买入机会

2020年07月20日 08:15    来源: 中证网    

  原标题:外资机构表示 中国股市出现逢低买入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公布的中国二季度经济数据表现亮眼。对此,外资机构纷纷表示,部分中国债券收益率已经回升,对于国际投资者已具有吸引力,国际资金的流入有望为债市的后续表现提供支持。此外,经济复苏超预期,股市调整反而提供了逢低买入机会。

  消费可能成为新增长动力

  摩根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周奂彤表示,随着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和复工复产稳步推进,中国2020年二季度GDP同比上升3.2%,较一季度明显反弹。从经济活动数据来看,工业生产回升尤为明显。

  周奂彤表示,由于经济活动已经大部分恢复正常,预期在未来几个季度中国经济数据将保持逐步复苏。除了政府主导的基建投资以外,消费可能成为新的增长动力。出于对疫情和经济减速的顾虑,中国家庭在疫情期间大幅提升了储蓄水平,而随着对经济增长的信心逐步恢复,消费可能出现较快的恢复。不过,海外疫情的不确定性仍为国内经济带来一定压力,尤其是在沿海制造业的就业层面。

  景顺亚太区(日本除外)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表示,中国作为少数成功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之一,自3月下旬以来,经济已出现强劲反弹。预计反弹势头仍将持续。与此同时,消费已显示改善迹象。迄今为止,疫情对中国经济的残余影响微乎其微。中国家庭很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加大购买消费,国内旅行业最终也可能迎来强劲复苏。

  资产配置应再平衡

  周奂彤指出,最近中国股市上涨,家庭部门的资金正在流向股市,有助于企业的股票发行和再融资。同时,股市的财富效应也可能支持消费增长。监管层已经开始严控场外融资,这可能帮助股票市场实现可持续的增长。

  周奂彤表示,从投资者角度而言,在经济逐渐回复正轨,而股市经历快速上涨后,有必要对资产配置进行再平衡,建立更为均衡和多元化的组合来控制波动性。在股票市场,虽然A股目前的估值尚未过高,但最近的快速上涨可能意味着会有短期的调整行情。与A股相比,港股的估值优势已经显现,尤其是在两地同时上市的股票,可以考虑增加其配置。对于部分债券,在经历了一轮调整之后,债券收益率已经回升,对于国际投资者已经具有吸引力。

  赵耀庭则表示,近期中国股市调整是健康的,投资者可积极逢低买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外资机构表示 中国股市出现逢低买入机会

2020-07-20 08:15 来源: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