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加大建筑工程行业调研力度

2020年06月22日 08:06    来源: 中证网    

  原标题:机构加大建筑工程行业调研力度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披露的信息,上周(6月15日至19日)共有95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前一周相比有所减少。上周,机构调研重点关注食品加工与肉类、建筑与工程、建筑产品、基础化工、电气部件与设备等行业上市公司。其中,机构加大了建筑工程行业的调研力度。

  上周,指数普涨,其中创业板指、中小板指表现强势,分别上涨5.11%、4.14%,今年以来已分别累计上涨28.99%、16.27%。基金机构指出,目前沪指突破阻力位大关仍面临一定压力,而创业板指则在持续的强劲表现后也面临较大获利回吐压力。不过,市场情绪方面较积极,结构性机会仍然是基金机构重点掘金的对象。

  上周机构调研95家上市公司

  Wind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有南山控股、深物业A、盈趣科技、宏达电子、爱尔眼科等95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前一周相比有一定幅度减少。行业分布上,机构调研重点关注了食品加工与肉类、建筑与工程、建筑产品、基础化工、电气部件与设备等行业上市公司。其中,机构明显加大了对建筑工程行业相关上市公司的关注度。

  具体来看,上周建筑工程行业上市公司中有鸿路钢构、东南网架、岭南股份、海鸥住工、坚朗五金等公司受到基金机构调研关注。

  其中,海鸥住工上周接受中信证券、沣京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国开证券、广州金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益菁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的组团调研。公司在回应与工业富联的合作时表示,公司本次与工业富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通过搭建基于5G的住宅工业协同设计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先进管理、工艺与信息技术、智能装备等先进技术的有机融合,实现信息流、物流、资金流、业务流和价值流的全产业链贯通;建立全面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公司工业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升级,将有助于公司实现智能制造,降低运营成本,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在中信证券、嘉实基金、融通基金、平安基金、长城基金等对坚朗五金的调研中,公司表示,公司定位于建筑配套件集成供应商,以“研发+制造+服务”的全链条直销模式不断满足客户需求和市场变化。公司在产品品类扩展方面,始终坚持围绕市场和客户需求,会优先选择生产、销售与现有模式存在互补和高度协同的品类和行业,进行关联产业的并购或者战略合作。

  关注结构性机会

  上周,券商机构中,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海通证券、天风证券、东方证券等调研的频次较高,重点关注的个股有海鸥住工、云南铜业、双汇发展、楚江新材、博雅生物等。嘉实基金、招商基金、汇添富基金、天弘基金、富国基金等公募机构上周调研频次较高,重点关注了大北农、坚朗五金、光威复材、双汇发展、科大讯飞等个股。私募机构方面,沣京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上海盘京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鼎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西藏合众易晟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关注了海鸥住工、科大讯飞、博雅生物、楚江新材、光威复材等个股。

  行业与题材方面,近期表现一直强势的医疗行业上周四大幅下挫,但上周五再度恢复反攻。由于前期走势过于强势,暂时可做技术性回调对待。银行股上周表现不佳,国防军工上周三向上放量上攻,但缺乏持续性,仅一个交易日后国防军工便大幅回撤。

  汇丰晋信基金指出,目前沪指突破阻力位大关仍面临一定的压力,创业板指也在持续的强劲表现后也面临较大获利回吐压力。不过,市场情绪方面较为积极。在上周二市场大涨和普涨后,周三市场表现仍然在震荡整理后走高,且周四周五的反弹上攻也让市场信心得以恢复。

  对于目前市场,基金机构仍以掘金结构性机会为主。具体方向上,前海联合基金建议关注:一是长期产业空间仍大的内需行业核心资产龙头,如消费、医药等;二是高分红、受益稳增长政策力度加强的基建产业龙头,如建材、机械等产业龙头;三是受益于新基建、科技创新新周期的优质龙头公司,如5G应用、网络安全、自主可控、半导体设备、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硬件创新等领域;四是一季报业绩相对平稳且趋势仍向好的子板块龙头个股。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机构加大建筑工程行业调研力度

2020-06-22 08:06 来源: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