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年基金布局 瞄准科技创新主线

2019年12月18日 07:1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多家公私募基金认为,在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下,明年宏观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将为A股提供支撑,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减少。在高质量发展理念下,科技创新将是资本市场投资主线之一。

  基本面和资金面利好A股

  诺德基金张昳泓表示,2020年作为“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下,稳中求进是工作总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到“以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为两个轮子,全面提高经济整体竞争力”。科技创新是加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举措,预计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将是高速发展的产业方向。

  北京某公募基金认为,明年经济体制改革工作将加速,科技创新将是明年资本市场重要主题。预计在政策助力下,经济将平稳运行。

  具体到对A股影响,清和泉资本表示,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再加上金融体系从去杠杆转向稳杠杆迹象明显等因素,明年经济环境更加健康可控,投资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少了很多。

  张昳泓认为,明年整体经济将稳中向好,对A股投资保持乐观态度。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大,但在更为稳健的逆周期调控下,经济将保持稳定增长。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下,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同时,在专项债推动下,基建投资有望实现稳定增长。A股当前估值处于历史均值以下水平,横向与海外市场估值对比来看也处于较低水平。目前,A股具有较高的配置性价比。

  科技创新是重要引擎

  在具体投资机会的挖掘上,星石投资表示,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将是重要的突围方向。高质量发展应是明年经济发展重点之一,也是未来一段时间内,资本市场发展主线之一。因此,可关注三个方向:一是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科技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二是消费升级;三是补短板的基础设施建设及新基建。

  张昳泓认为,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看好进口替代和在5G相关板块中具有创新优势、核心技术的优质资产。

  清和泉资本表示,对A股无需悲观,风险资产价格将上行。总体来说,明年将是改革关键年,各项政策将有序推进,有效性将大幅提升。政策红利将不断释放,经济活力和创新能力在各个领域将逐步提升,尤其科技板块仍是明年最重要投资主线之一。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明年基金布局 瞄准科技创新主线

2019-12-18 07: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