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保诚基金首席市场官唐世春升任总经理

2019年06月05日 08:44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今年公募基金行业掀起了总经理履新潮。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年初至今已有18家公募(包括拥有公募牌照的券商)公告了新任总经理人选,大部分由公司内部提拔或股东方委派。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基金公司掌门人的总经理变动,对基金公司发展至关重要,一些内部提拔的总经理在公司多年,对相关业务较为熟悉,有利于公司发展。

  中信保诚基金发布高管变更公告称,公司原副总经理、首席市场官唐世春出任公司总经理一职,任职日期是2019年6月3日。

  从履历看,唐世春历任北京天平律师事务所律师、国泰基金监察稽核部法务主管、友邦华泰基金法律监察部总监、总经理助理兼董事会秘书;中信保诚基金督察长兼董事会秘书,中信保诚基金副总经理、首席市场官。

  实际上,5月也有多位基金公司总经理新上任。5月31日,上投摩根基金公告称,原总经理章硕麟因个人退休安排离任,由王大智接任公司总经理,王大智曾任摩根资产管理香港及中国基金业务总监、摩根投信董事长暨摩根资产管理集团台湾区负责人。

  此外,金元顺安基金公告称,由于工作需要,公司原副总经理邝晓星从5月17日起任职公司总经理;工银瑞信基金同时公布了董事长、总经理的调动任职公告,原总经理郭特华升任公司董事长,公司任命王海璐为新任总经理,任职日期是5月8日。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年初至今,已有18家公募(包括拥有公募牌照的券商)宣布了新任总经理人选,包括中信建投基金、宝盈基金、金鹰基金、华润元大基金等。

  记者发现,大部分总经理由公司内部提拔或股东委派。如交银施罗德基金在今年2月宣布原总经理阮红转任公司董事长,谢卫出任公司总经理,此前谢卫一直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多年;农银汇理基金在5月公告,由于工作安排,施卫正式担任公司新任总经理,施卫此前已担任农银汇理基金副总经理兼市场总监多年;4月份,华富基金公告称,曹华玮出任公司总经理一职,他具有19年证券从业经验,2014年7月加入华富基金,曾任总经理助理兼机构理财部总监、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

  业内人士认为,管理基金公司日常业务的总经理变更对公司影响较大。如果是空降或外部招聘的,可能造成公司产品、战略、人员方面的大调整;如果是内部选拔的公司元老,对团队和班底比较熟悉,能坚持原来路线,影响应该不大。

  另外,今年还有几起比较知名的“换帅”,如基金圈知名女性老总王鸿嫔时隔9年重返公募,正式任职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总经理一职,任职日期是4月26日;4月份,民生加银基金发布高管变更公告,迎来新任总经理李操纲,这是业内为数不多通过公开招聘选出的基金公司总经理。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信保诚基金首席市场官唐世春升任总经理

2019-06-05 08:44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