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银信用纯债一年定开22日起开放申购

2019年05月22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股市震荡调整的背景下,债市受益于避险情绪升温及央行定向降准落地,走出一波温和上涨行情,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7日,中证全债指数5月以来小幅上涨0.7%。海通证券表示,目前来看债市仍具备交易价值,牛市行情延续。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业内人士建议可借道绩优债券基金,为资产增加“安全垫”。例如工银瑞信信用纯债一年定开债券,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其近一年实现了8.22%的净值涨幅,居同类前15%。该基金于5月22日至6月4日迎来第6个开放申购期,投资者可择机布局,或通过基金转换转入。

  作为一只纯债基金,工银信用纯债一年定开债券不参与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权益类资产投资,纯粹的属性使其可成为资产组合中的“稳定器”。同时,由于采取封闭管理+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一方面可以拥有200%的可操作杠杆空间,显著高于开放式债券基金的140%,更有利于放大收益;另一方面,封闭期基金规模稳定,有助于提高组合久期争取更丰厚的收益。自2013年5月22日成立以来,工银信用纯债一年定开债券在连续6个自然年度均实现了正收益。得到时间见证的稳健收益能力,为投资者实现了良好的保值增值目的。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7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实现回报44.8%,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24%,年化收益率为6.37%,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5%。

  基金经理的主动投资管理能力成为债基获取超额收益的关键。工银信用纯债一年定开债券由固收实力强将何秀红担纲,她拥有12年从业经验,管理债券基金超过8年,具有突出的择时能力、精准的个券选择能力。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7日,何秀红所管理的成立满一年以上的债券基金全部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其中工银产业债、工银四季收益成立以来年化收益均超过7.3%。海通证券研究报告分析,何秀红会结合债市收益率水平来衡量债券的配置性价比,从而调整仓位、杠杆以及久期水平。券种配置方面,何秀红专注于配置信用债,同时也会适时少量参与配置利率债。信用债中侧重于配置高等级个券,组合抵御信用风险的能力较强。从今年一季报来看,工银信用纯债一年定开债券也是以高等级信用债为主要持仓。

  对于近期债市表现及未来走势,海通证券认为,首先,5月经济供需双弱,通胀整体走势温和,基本面仍对债市有利。其次,货币政策依旧稳健,虽然超储率比去年末明显下降,但央行投放平衡,货币利率保持在去年下半年以来低位,货币依旧偏松。最后,外围风险未消,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也支撑债市继续上涨。因此,目前来看债市仍具备交易价值,牛市行情延续。此外,大多数主体信用风险趋降,信用债套息价值显现,建议后市可以关注相关产品的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工银信用纯债一年定开22日起开放申购

2019-05-22 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