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中证500ETF规模突破400亿元大关

2019年02月14日 09: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月13日,沪深股指延续“开门红”行情,作为新经济成长风向标的中证500指数表现亮眼,南方中证500ETF(基金代码:510500,联接基金A类160119,C类004348)规模迭创新高,盘后交易所公开数据显示南方中证500ETF的最新规模达到401亿元,突破400亿大关。500ETF今年以来备受市场资金青睐,规模增长近70亿元,位居全市场股票ETF第一。

  交易所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月13日南方中证500ETF份额劲增超8亿份,全市场股票ETF居首,且自1月25日开始出现连续10个交易日持续净申购的状态,基金规模也在2月11日首次突破80亿份。从资金规模来看,南方中证500ETF在2018年底的规模为334亿元,短短一月多的时间内,规模增长就接近70亿元。

  中证500指数作为交易所的核心指数,也是目前金融期货市场上仅有的中小盘标的,覆盖沪深两市500家成长龙头公司。多家研究机构最新发布的投研报告表示,全国两会渐行渐近,“新型基建”有望重新成为市场资金的聚焦点。从地方两会的规划来看,已有多个省份(特别集中在部分东部发达地区)计划2019 年在“新经济”领域加快发力。中央与地方的扶持政策持续落地,将为成长股的演绎创造不错的政策环境,对于投资者而言,2019年中证500指数的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南方中证500ETF作为国内首批跟踪中证500指数的ETF,在指数跟踪方面表现出色。南方中证500ETF上市以来跟踪误差小,在保证基金跟踪误差的同时,获得了显著的累计正偏。南方500ETF无论从成交量、盘口深度、还是折溢价指标来看,都遥遥领先,是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活跃度最高的中证500ETF产品。

  南方中证500ETF基金经理罗文杰认为,投资者持续加码中证500ETF,主要是看重中证500的低估值和高弹性。从2007年到现在,中证500指数的市盈率历史平均值有42倍,而当下市盈率仅仅不到18倍,已经接近中证500指数发布以来的历史最低估值,具有良好的成长空间和安全边际。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