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EPFR:海外资金增加对中国股市配置比例

2019年01月28日 06:33    来源: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张枕河)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本周亚太(除日本外)股票型基金对中国股市的配置比例创下一年来的新高,显示出投资者对中国股市持相对乐观态度。

  具体数据显示,本周全球股票型基金出现5.23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表现好于此前一周高达48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但远不及再之前一周净流入61.6亿美元的情况。本周全球债券型基金则表现良好,出现52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好于此前一周的净流入28亿美元。

  EPFR指出,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权威机构的数据显示,未来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速仍将远高于发达市场,这对于投资者做长线投资来说无疑是非常乐观的支撑因素。

  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中国股票型基金一直是支撑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的重要因素之一。最新数据显示,亚太(除日本外)股票型基金对中国股市的配置额度比例创下一年来的新高。

  与新兴市场相对乐观的趋势截然相反,本周发达市场股票型基金在过去10周内第9次出现资金净流出。由于英国脱欧前景仍然不明、欧元区宏观经济数据乏善可陈以及意大利出现技术性衰退可能升温等因素的存在,投资者继续对欧洲市场望而却步。欧洲债券型基金在过去24周内第21次出现资金净流出,欧洲股票型基金在过去46周内第45次出现资金净流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EPFR:海外资金增加对中国股市配置比例

2019-01-28 06:33 来源: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