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离岸中资基金大奖揭晓 嘉实狂揽六项大奖

2018年11月30日 17: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由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与彭博(Bloomberg)共同举办的2018年香港离岸中资基金大奖正式揭晓。凭借持续稳健的经营和优异的业绩表现,嘉实基金及嘉实国际旗下多只产品一举斩获6项大奖。其中,嘉实全球互联网股票基金、嘉实美国成长股票基金荣获QDII股票类三年期最佳总收益,嘉实美国成长股票基金荣获QDII股票类一年期最佳总收益,嘉实基金系列(香港)中国股票基金荣获股票类三年期和五年期最佳总收益,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ETF荣获平均流动性最佳ETF奖项。

  据了解,“离岸中资基金大奖”旨在表彰在港设立的离岸中资基金、金融机构和咨询公司中的表现杰出者,是业内颇具含金量和权威性的奖项之一。此次评审涵盖了所有在港中资资管机构以及百余只资管产品,其中,公募基金衡量的标准是基金产品近一年和三年的表现,并通过彭博终端的数据量化严格筛选,各奖项的竞争分外激烈。

  嘉实旗下获奖的多只基金能够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无疑显露出嘉实出类拔萃的海外投研实力。嘉实是最早构建全球资产配置团队的中资机构之一,拥有来自亚太乃至全球各地的投研人员,以国际眼光洞察全球市场,提供全球资产配置方案。嘉实旗下专注于海外投资研究的成员主要分布于北京和香港,并完全形成北京与香港投研团队的互联互通、协同合作,以全球视角实现众多重要投资领域的联动研究。

  目前,嘉实基金海外投资能力已覆盖多元化基础资产,产品线涉足股票、债券、原油、黄金、房地产、ETF等众多资产,产品策略覆盖中国股票、亚洲股票、固定收益、ETF、另类投资等领域,为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配置提供多样化选择。在多年的海外投研积累中,嘉实已具备亚太市场与美国市场深度研究能力,并日渐与国内市场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日臻成熟的海外投资能力圈的构建,与嘉实基金“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密不可分,目前这一投研体系已升级为3.0模式,具备主动股票投资、固定收益投资、Smart Beta和量化投资、海外投资、机构投资五大投资能力,拥有超过25个专业投资策略组、超300人投研团队。“3.0模式”下投资风格更为清晰,也更加关注投研过程和配套的考核机制。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