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派”私募业绩曝光:云程泰亏4成 王亚伟亏30%

2018年11月08日 21:41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8日消息,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部分明星私募持股、业绩等成为投资者关注重点。“公募派”私募是私募圈的重磅力量,其中嘉实、华夏、博时基金走出的私募基金公司和投资经理,持仓、业绩等更值得关注。

  “嘉实系”私募:四相3期、云程泰精选2号今年亏近4成

  根据海通证券、格上财富数据,从嘉实基金走出的私募基金经理,较有代表性的有:云程泰投资、淡水泉、信璞投资、景林资产、泰旸资产、观富资产、禾永投资、易同投资、泓澄投资、四相投资、武汉汇富鹏祥投资。

  Wind数据显示, “嘉实系”私募持仓方面,淡水泉三季度增持生物股份、濮阳惠成,减持太极集团;景林买进PTA巨头恒力股份,减持富安娜;观富资产新进鸣志电器十大流通股东;泓澄投资三季度减持伊力特、精测电子、应流股份,新进华宝股份,退出风华高科(维权)十大流通股东。

  据格上财富数据, “嘉实系”私募业绩方面,张艳明管理的四相3期、魏上云管理的云程泰精选2号今年亏损40%左右;赵军管理的淡水泉成长一期、蒋彤管理的景林丰收,今年亏损超20%;党开宇管理的易同精选、张弢管理的泓澄研究精选1号,亏损15%以上。

  詹凌蔚管理的观富巴斯威尔今年以来收益3.3%,刘天君管理的恒天泰旸一期今年收益0.3%。另外,徐晨光、刘冰的代表产品,暂无公开业绩。

  wind数据显示,嘉实基金旗下的主动权益类公募产品,包括股基、混基,今年以来跌幅最大的是嘉实研究精选,亏损35%。可以看到,“嘉实系”私募基金经理们的代表产品,云程泰和淡水泉都比嘉实基金公募产品回撤大。

  但值得注意的是,自10月16日监管层推出多项政策以来,淡水泉专项8期等多只产品,净值上冲明显。

  “华夏系”私募:王亚伟、石波管理产品亏30%

  根据海通证券、格上财富数据,“华夏系”私募基金,主要包括星石投资、尚雅投资、盛信投资、远策投资、鸿道投资、执耳投资、千合资本、华夏未来资本、华夏东方养老投资、大明投资、海宁拾贝资本、七曜投资、华夏财富创新投资、深圳品清资本等。

  从“华夏系”私募基金三季度持仓来看,据wind数据显示,星石投资三季度增持了喜临门、华海药业,新进宁德时代,减持水星家纺。 盛信投资三季度增持普利制药。 鸿道投资新进先河环保十大流通股东。 千合资本新进易联众,减持北京城乡、广电网络、三聚环保。海宁拾贝资本减持科森科技、科锐国际。 华夏财富创新投资增持江苏索普。

  “华夏系”私募基金今年以来业绩方面,据格上财富数据,石波管理的尚雅1期今年亏损33%,王亚伟管理的昀沣证券今年亏34%。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嘉实系”私募,的今年业绩表现“华夏系”私募旗下代表产品无一正收益。但是回撤比“嘉实系”私募小一些。

  华夏基金旗下主动权益公募基金产品方面,有三只产品今年以来跌幅超30%,分别是华夏高端制造、华夏领先、华夏盛世精选。公募产品与私募产品最大回撤幅度相当。

  “博时系”私募:蔡明管理民森H号、肖华管理尚诚亏超20%

  根据海通证券、格上财富数据,“博时系”私募基金,主要包括金百镕投资、民森投资、大包巷投资、信璞投资、信仆投资、盈峰资本、天生桥、静明资本、高毅资产、观富资产、深圳广金、前海宜涛资产、尚诚资产。

  从“博时系”私募基金三季度持仓来看,据wind数据显示,高毅资产三季度在上市公司的持股中最为活跃,在现身的2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中,有15只个股为三季度新进,包括了景峰医药、上海梅林、人福医药、城市传媒、康缘药业、凯利泰、联化科技、华测检测等。从增持方向看,仍然聚焦医药和消费板块。其它“博时系”私募基金无公开数据。

  “博时系”私募基金今年以来业绩方面,据格上财富数据显示,蔡明管理的民森H号今年以来亏损26%,肖华管理的尚诚亏损22%。张志峰管理的盈峰资本正收益,赚6.69%。

  博时基金旗下的公募产品中,今年有博时特许价值、博时互联网主题跌幅超30%。与“博时系”私募基金经理代表产品相比,回撤较大。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