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90家机构盯上这家公司 QFII悄然加仓(最新持股动向)

2018年11月02日 08:50    来源: 新浪    

  790家机构“盯上”这家公司,QFII已悄然加仓(附QFII最新持股动向)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今年6月MSCI正式纳入A股,9月26日MSCI又宣布考虑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次日,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也宣布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A股在国际上的地位越发重要,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大门进一步敞开,外资在A股市场上也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被誉为“聪明资金”的外资向来是市场的风向标,外资的动向尤为值得投资者关注。11月1日,沪股通数据显示,北上资金踊跃抄底,贵州茅台净买入15.74亿元,收涨2.57%。另外,深股通数据显示,洋河股份净买入5.89亿元,收涨6.62%。

  

  除此之外,外资还喜欢买哪些股票?恰逢上市公司2018年三季报披露收官,我们或者可以从QFII最新的仓位变动窥探一二。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截至三季度末,280只A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QFII的身影,总持股数达100.47亿股,持仓总市值达1380.11亿元。

  医药生物、化工最受青睐

  QFII持有医药生物行业的股票数量最多,为26只。其次为化工、交通运输、电子,无国防军工的股票。食品饮料比二季度末减少了6只,电气设备、建筑材料均减少了5只。增加数量最多的是传媒和轻工制造,均比二季度末增加了4只股票。

  而从持股市值来看,银行占约27.4%的市值权重,其次为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等行业。

  

  QFII扎堆持有4股,宁德时代在列

  在76家QFII中,有9家持有A股10只或以上,其中领航新兴市场股指基金(交易所)投资最分散,持有A股51只,持股总市值只有4.78亿元。

  具体到个股,截至三季度末,多只A股被QFII扎堆持有,其中,宁德时代被7个QFII持有,工业富联、宝钛股份、重庆啤酒都有5个QFII持有;从持股比例来看,宁德时代和重庆啤酒的持股比率均逾14%。

  

  十大重仓股市值占比超五成,偏爱银行股和白马股

  QFII十大重仓股包括了三只银行股,此外,还有贵州茅台、美的集团、万科A、青岛海尔等白马股,十大重仓股共计占据整个持仓54%的权重。

  

  从流通市值占比来看,上述十大重仓股中三家银行的QFII持股比例都超过了10%。与二季度末相比,QFII对万科A、宁波银行、海康威视、恒瑞医药的持股比例有所增加。

  增持海康威视最多,新进万科A等68股

  在上述280股中,79股在三季度获得QFII增持,68股为本期新进个股,65股持仓不变,68股被QFII减持,另外,QFII退出了64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在增持个股方面,“安防之王”海康威视被增持了5462万股,使得三季度末QFII持股数达12751万股,占海康威视流通股比例1.61%。其次为格尔股份、海能达、宁波银行等,增持数量均超过1000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三季度,海康威视实现营收338.03亿元,同比增长21.90%;净利润为73.96亿元,同比增长20.20%。今年以来,海康威视也大受机构追捧,截至11月1日,吸引了790家机构进行调研,位列第一。但股价却不理想,今年下跌了33.93%,市值缩水近1250亿元。

  在新进个股中,15只个股的新进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最高的为万科A,三季度QFII买入2.1亿股。

  

  在减持个股方面,QFII减持最多的是中信银行,数量达到了7664万股。其次为包钢股份、广深铁路、青岛海尔等,减持数量均超过1000万股。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90家机构盯上这家公司 QFII悄然加仓(最新持股动向)

2018-11-02 08:50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