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但斌内部讲话”疯传!但斌紧急回应:这是编造的谎言,将诉诸法律

2018年10月29日 07:3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上周六(10月27日),雪球网上出现一篇题为“但斌内部讲话”的文章,该文章在私募圈广泛流传,也引起投资者的强烈关注。

  上述文章中提到,“市场牛熊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价值投资的旗子我们要继续举下去,真价值投资假价值投资重要吗?重要的是让客户相信我们。”“只有让客户接受自己买的是股权,他的钱才可能是我们的钱,我们首批客户签的都是10年。”

  对于网传“但斌内部讲话”的文章,但斌在10月27日晚紧急回应称,该“内部讲话”为编造的谎言,已委托律师进行调查取证,将诉诸法律程序。

  但斌战绩高居私募榜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篇题为“但斌内部讲话”的文章一开头便非常吸引人。简单来说就是举着“价值投资”的旗子,把富人的钱变成自己的钱。首先表明“市场牛熊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价值投资的旗子我们要继续举下去,真价值投资假价值投资重要吗?重要的是让客户相信我们。我们给客户买了是股票,但是我们要灌输给客户买了是股权,不要担心客户不接受。”“只有让客户接受自己买的是股权,他的钱才可能是我们的钱,我们首批客户签的都是10年。”另外,该文章还指出,“华尔街前辈早就告诉过我们,这个市场傻瓜永远存在,只要坚持跟他讲价值投资,你让他相信有价值公司,相信要长期投资。你赶他走他都不走。这样他的钱就慢慢变成我们的钱。”“我们为什么要宣传和强调长期股权投资,我们为什么基本上只买不卖,我们为什么不担心市场是牛是熊,我们的盈利方式其实是管理费,客户的股权长期在我们这,我们就可以长期拿管理费。”

  公开信息显示,但斌作为私募行业的“网红”私募基金经理,其微博坐拥1291万名粉丝,曾因“茅台铁粉”而闻名投资界。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大金融板块带动市场多次反攻,而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却接连重挫,其中白酒板块跌幅最大。

  截至10月26日,沪指累计下跌21.42%,创业板指也下跌27.93%,中小板指更是下跌33.46%。受此影响,多数私募旗下产品业绩难有亮眼的表现,一些私募产品更是濒临清盘,使得私募面临募资艰难的窘境。而其中由但斌掌舵的东方港湾以3个月内成功发行12只新产品的战绩高居榜首。

  委托律师进行调查取证

  10月27日晚,但斌在其个人微博中写道:“又有人拿2008年就编造的虚假会议纪要搞事,关于这个编造的纪要我已发过多次声明,这个纪要是假冒、编造的谎言。在新版的《时间的玫瑰》里面也特意提过此事。再次强调一下2015年以前东方港湾以专户管理为主,不收任何管理费,客户不赚钱,我们一分钱收入也没有。请各位明辨是非。”

  随后,但斌正式发布《关于Alpha生产队恶意诋毁我司声誉的郑重声明》,内容如下:

  10月26日,在雪球上出现了题目为“但斌内部讲话”的文章。我司根据文章内容进行调查核实,确认发帖人并非我司及我司客户,发帖账号名为“Alpha生产队”,且文章内容实属编造,严重影响、误导了广大合作伙伴、客户对我司的正确认知,给我公司声誉带来了负面影响,我们有理由怀疑这是一次针对我司有组织、有计划的恶意诋毁。对此,我们作出以下声明:

  1. 但斌先生从未在任何场合发表过“但斌内部讲话”一文所称的任何言论。

  2. 我们理解并且尊重网络言论自由,但绝不接受任何恶意诋毁,请此次蓄意伤害我司声誉者,立即删帖,并做出道歉声明。

  3. 恶意诋毁、诽谤是毫无争议的违法行为,我司已委托律师进行调查取证,并将诉诸法律程序,期待司法机关的公正判决!同时,我司呼吁广大网友们不信谣、不传谣,也警告背后的始作俑者及时收手,切勿越过法律红线。

  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私募基金之一,自成立以来,秉承恪尽职守、诚实守信、勤勉尽责,与伟大企业共成长的企业理念,多年来获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和支持。

  “目前估值仅次于2008年底”

  此前,在重磅利好刺激之下,A股出现暴涨,不过,后来又出现了一些回落。

  10月24日,在私募排排网等联合主办的“首届国际潮商投资基金发展论坛”上,深圳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但斌以《穿越时间的河流》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但斌表示:“在利好之下,A股反弹力度仍然很弱,A股这波熊市下跌的过程很可能将持续到2019年甚至2020年。”

  但斌还指出,“从估值来说,按照PE的中位数,现在的PE是16.9倍,仅次于2008年底的14.8倍,可能很多做价值投资的朋友在这里面反复抄底,能不能起来?从历史上的数据来看,是有很大的机会的。而且按照增速推算,目前应该是一个底部区域。另外,创业板经过三年的调整,虽然PE从141倍跌到26倍,但是从估值来说还是会跌的。我觉得创业板虽然是经过了这么长的调整,可能会有反弹,但是长期来说还是面临着很严峻的挑战。”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