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谁比谁惨?抄底自家基金的经理也被套了

2018年08月07日 06:3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A股市场持续下跌,使偏股型基金年内跌幅进一步扩大。一直信奉“在市场恐惧时贪婪”的基金经理,终于忍不住出手抄底了!

  最后的结果不言自明,被套了。

  没有人能够抄到最底部,基金经理也不例外。但在这些基金经理眼中,目前市场已经进入适合布局的阶段,以三年的视角来看,机会远远大于风险,即便是以一年的视角来看,获得正收益的概率也是较大的。

  沪上一家基金公司权益部门负责人透露,近期自购了其管理的权益类基金。

  他认为,虽然难以判断市场大底是否已经出现,但从收益的角度看,不少股票已经具备较为明显的价值,尤其是一些大银行具备了比较确定的估值修复空间。

  上述基金经理也坦言,近期市场急跌,自购的基金也亏了10来个点。

  一位基金公司的研究总监告诉基金君,虽然判断市场还有一跌,但已经着手申购基金了。他深入权衡过自己管理基金的投资组合,在他看来,如果以一年的时间维度来考虑,获得10%左右的正收益并不难。

  还有一家深圳基金公司的人士透露,公司有两位中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经理虽然没有自购基金,但让其家属大额持有了其管理的基金。

  此外,部分大中型基金公司还对旗下权益类基金发动了全员跟投。

  以鹏华基金为例,旗下员工今年以来对权益基金的跟投总额达到了1635万元。其中,对鹏华策略回报跟投了1000万元,对鹏华创新驱动跟投了415万元,对鹏华产业精选跟投了220.9万元。

  据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基金公司累计自购股票型基金2.45亿元,累计自购混合型基金3.42亿元。

  一些知名的私募基金也开始出手自购旗下产品。

  如中欧瑞博称,近期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追加申购旗下产品。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表示,近期一些业绩良好的优质股大跌,进一步下跌的幅度非常有限,但未来发展空间和潜在涨幅却很大,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趣时资产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章秀奇近期也认购了几百万元自己管理的产品。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