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433”策略千里挑一 长盛量化红利强势入围

2018年03月22日 06: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炒股不如买基金”日渐深入人心,但当基金数量比股票还多,我们该怎么破?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统计,截止1月末,公募基金总数达到4906只。预计3月份或将突破5000只,远超目前A股不到3800家的上市公司数量。面对近5000只基金,如何选择也是基民的难点和痛点。兼顾基金的长短期表现、选基极为苛刻严谨的“4433策略”浮出水面。据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16日,按照“4433”策略严选而出的基金,全市场仅有52只入围,其中长盛量化红利策略基金(080005)不仅全部符合要求,且今年来收益率6.36%,高居同类前1/20。

  具体看来,运用“4433”策略严选出来的基金必须同时满足以下4个条件:第一个“4”指近1年基金收益排名在同类型基金前1/4;第二个“4”指近2年、3年、5年和今年以来基金收益在同类型基金前1/4;第三个“3”指近6个月基金收益排名在同类型基金前1/3;第四个“3”指近3个月基金收益排名在同类型基金前1/3。

  据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16日,全市场同时满足上述四个条件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仅有52只,长盛量化红利便跻身其中,今年以来收益率为6.36%,近1年收益为13.78%,近3年和近5年收益率分别为37.83%和165.87%,成立以来总回报145.95%,也是2017年入选工行首批“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的基金之一。

  资料显示,长盛量化红利策略成立于2009年11月,历经各类市场考验,展现出良好的业绩持续性。作为国内首只运用量化投资策略投资于红利股票的基金,该基金坚持高股息量化策略组合,未来此类品种可能会持续受到长期机构资金青睐,相对市场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长盛量化红利能成功入选“严选基金”与长盛强大的量化投资实力密不可分。长盛量化团队从2005年起正式建立,是业内最早建立健全底层数据库的基金公司。长盛量化红利基金经理王超具有10年的金融工程与量化投资经验,具备扎实的量化投资功底,擅长通过多种量化投资策略构建进攻性投资组合,同时有效控制下行风险。在他看来:“量化它只是一个工具/方法,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要去选择出符合发展规律的好的公司,无论你是用量化方法选出来,还是用基本面去现场调研那种方法选出来。最终我们选的好的标的都是这些,只是用不同的方法,所以在这一点上来讲,我更愿意认为我们是把量化当做对它基本面信息财务数据,包括专业的研究人员的观点处理的工具。我们核心的思想是用这些工具来对纷繁复杂的信息进行取舍,来找到有价值的信息,这个有价值的信息最后反映到投资组合上。”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