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市场持续炽热 博时沪港深基金表现亮眼

2017年11月17日 15: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港股市场的表现可谓十分强势,领跑全球各大股指,并在10月连创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4日,恒生指数今年来不仅累计涨幅高达32.55%,站上十年高点的29000位置。

  国金证券11月11日估值周报数据显示,目前恒生国企指数(8.59)、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10.68)、恒生中型股指数(13.26)市盈率仍低于历史均值。而从市净率指标来看,恒生指数(1.27)、恒生国企指数(0.97)、恒生中国(香港上市)35指数(1.25)、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1.22)、恒生大型股指数(1.24)、恒生中型股指数(1.30)均低于历史均值,港股市场的市盈率洼地优势依旧存在。

  此外,根据恒生AH股溢价指数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当前对应的恒生AH股溢价指数报收129点,高于历史均值水平的119.035,A股对H股的溢价比例整体约29%,相比A股而言,H股仍然具备估值吸引力,而这或许也是南下资金入港淘金热情不减的重要原因。截至11月14日,港股通(沪)今年以来累计净流入1651.40亿港元,港股通(深)今年以来累计净流入907.67亿港元,南下资金合计累计净流入2559.07亿港元。

  港股市场热度不减,投资者更是可以借助绩优的沪港深基金布局港股市场,比如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004091),Wind数据显示,自今年初成立以来,该基金净值增长率高达25.99%,相比同期业绩基准的8.73%,该基金斩获近18%的超额收益。(数据来源:wind;截至11月15日)

  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基金经理张溪冈在港股投资领域有16年的研究经验,形成了“自下而上、寻找预期差”的投资理念。对于后市,他表示,港股的牛市或仍可持续,并有望再创新高。资金面在北水南下的支撑下相当充裕,外资也对中国经济变得更加乐观,投资者不断追逐市场热点以及业绩良好的公司。从基本面来看,大量传统行业(如地产、煤炭、钢铁、有色、水泥、造纸、工程机械等等)于2017年出现了业绩反转,这主要是由于多年的优胜劣汰叠加供给侧改革,使得供求关系发生了明显的好转。很多传统行业都出现了集中度提升的趋势,龙头上市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大幅提高,产品价格快速上涨,盈利快速提升。新兴行业中的新能源、互联网、电子等行业更是欣欣向荣,科技创新层出不穷。我们有理由对中国经济更加乐观。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