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菲特心中最好的生意

2017年05月04日 1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多数人可能都知道巴菲特长期投资可口可乐的案例,但大家可能没想到巴菲特投资可口可乐的想法起源于他七岁时的一个夏天。当时的巴菲特花了25美分从他祖父的商店买了六瓶可口可乐,转手用一瓶5美分的价格卖给邻居。“没有库存、没有应收帐款……”,巴菲特回忆起这笔生意,表示这是他一生做过最好的生意。需求稳定,增长明确常常是消费相关行业的特性,这也是许多投资大师关注消费相关题材的原因。

  在消费主题中掘金

  近期公布的中国四月份制造业PMI数据,虽较上月有所下滑但仍维持在代表扩张的50以上。而服务业PMI数据虽也出现下滑,但自2012年2月该指标公布以来,不止数值一直领先制造业PMI,也始终维持在扩张的区间,这反映出了在经济结构转型下,居民消费能力持续再提升。国内外许多表现亮眼的投资机会也都可以从日常生活中发现。iPhone在中国火热的销售让向来较少关注科技股的“股神”巴菲特都对苹果股票产生兴趣,国内房地产市场的火爆也为家电及家居相关行业带来机会。上投摩根认为,消费相关题材长期增长的确定性较高,短期虽不一定是市场追逐的热点,但长期有望带来较为理想的投资回报,尤其是市场较为震荡时,增长确定性较高的企业更容易受到投资人的青睐。

  坚持理念,长期积累

  巴菲特的投资生涯中并非没有发生过亏损,以苹果为例,巴菲特在2016年的一季度首次在投资组合中纳入苹果公司股票,买入的平均价格接近110美元,随后的两个月内苹果股价最低曾跌破90美元,与巴菲特的买入价相比浮亏超过15%,造成帐上接近200万美元的损失,但坚持至今日,苹果的股价已接近150美元。

  上投摩根核心成长基金也是秉持著类似的投资理念,持续关注消费相关主题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坚持看好价格合理,长期具有成长潜力的企业,即使短期出现价格波动,但相信优质的企业有望在长期带来较为稳定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