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开门红 融通基金:春节前市场情绪相对乐观

2017年01月10日 10: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昨日(1月9日),大盘延续新年以来的上行趋势,上证指数上涨0.54%,收于3171.24点。券商后市行情相对乐观,兴业证券建议一月逢低积极做多。兴业证券认为,开年后第一周股市迎来开门红,主要原因是市场此前的担忧被证伪,情绪在“该不该跌”后短期修复,但是,这一波上涨的级别可能有限,反而是调整仓位结构的好时机。海通证券同样乐观,认为春节行情更近了。理由是,前期利空因素逐渐消化,市场担忧的利空未出现,年初是政策密集期,市场风险偏好易提升。

  融通基金分析,上周信息面平淡,上周末央行召开了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重复强调货币政策中性偏稳健,相比2016年,央行并未提及“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金融业双向开放”。其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与中性偏紧的货币预期相悖,因此我们预判,2017年货币流动性延续紧平衡状态。

  展望后市,融通基金认为,春节前,市场经历上周的强势开门红后,或将延续较强走势,但速率将出现放缓。另外,前期上证指数的3300点仍是压制点位,而随着春节临近,预计A股量能将出现萎缩。

  后市结构来看,融通基金分析,一季度历来是经济数据真空期,也是政策预期密集的阶段,接下来各部委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各省布局两会、3月初全国两会,总体经济方针仍以已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基调,以“稳”为主,强调国企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过剩产能的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因此该类主题有望在一季度成为主要的活跃板块。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