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十年年化收益18.75%,国富弹性获晨星十年五星评级

2016年08月13日 09: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路遥知马力。国富弹性市值混合基金(450002,下称国富弹性)长期以来不断为投资者斩获收益,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国富弹性荣获晨星十年五星评级。

  国富弹性成立于2006年6月14日,至今年六月成立即满十年,期满即获得最高评级。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7月31日,该基金最近十年年化回报率高达18.75%,在86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9,今年以来总回报率在577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1%,最近一年总回报率在565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7%,为投资人获取了卓著的回报,屡获肯定。

  晨星星级评价是以基金以往业绩为基础的定量评价,《晨星中国基金评级说明》显示,给予某类基金十年评级时,晨星会根据各基金截至当月末的过去120个月回报率,计算出风险调整后收益,各基金按照风险调整后收益由大到小进行排序,前10%被评为5星。

  国富弹性由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权益投资总监赵晓东掌舵,采用灵活配置的弹性市值策略,利用不同市值的股票在不同的阶段和市场环境中由不同业绩表现的特点,力争把握板块轮动上涨的机会。

  展望后市,赵晓东认为,短期内经济增长亮点较少,从今年的投资来看,主题投资比较多,但大多以阶段性行情为主,投资组合要综合考虑行业配置和选股。

  宏观经济:中长期依靠改革和创新

  赵晓东认为,从宏观经济角度来看,中长期经济增长还是要依靠改革和创新。从“三驾马车”—投资来讲,基建和房地产市场投资表现良好。但民间投资下滑比较明显,未来国家可能会出台相应的政策带动民间投资。从“三驾马车”—消费来看,居民消费都还比较稳定可持续,中国居民喜欢储蓄,这是经济增长的一个稳定器。政府消费主要依赖国防消费,而我国的财政政策和财政赤字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比较好的。从“三驾马车”—出口来看,在中短期内可能会有压力,但就目前来看,仍有竞争力。特别是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没有出现大幅贬值的情况下,出口数据超预期。欧元和日元的升值都有利于中国的外贸出口。

  货币政策:短期内宽松可能性不大

  赵晓东表示,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美联储加息延后,美元大幅贬值而人民币兑美元创1月新高,以上因素使得短期资金流出有望缓解。国内经济动能总体偏弱,虽然7月发电耗煤和粗钢产量增速较6月有明显回升,表明7月工业生产可能出现改善,但地产销量增速仍在继续回落,是经济增长的一大隐忧。供给侧改革实际落地举措仍旧不多,未来对工业经济的影响有待观察。7月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抑制资产泡沫”,叠加央行对“流动性陷阱”的表态,短期货币政策宽松的可能性不大,“严监管、去杠杆”或将在各个金融领域蔓延。国务院常务会议推进重大项目落地,下半年积极财政政策可能仍是重要对冲手段。

  股票市场:把握三大投资机会

  展望后市,赵晓东指出,英国脱欧的风险或将逐步释放,全球范围的货币宽松可能仍将持续,国内经济增长或维持窄幅波动。未来需密切关注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变化、国内金融去杠杆进程、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以及财政政策等。综合考虑当前市场情况和组合持仓结构,8月,国富弹性将继续将采用灵活仓位策略,注重行业配置的变化,并从中精选有价值的成长股。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