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富通基金朱铭杰:上周市场点评

2016年03月07日 11: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周各主要指数涨跌互现,日振幅较大。上证综指收于2874.15点,本周上涨3.86%;深证成指收于9536.71点,全周下跌0.39%;创业板指收于1907.04点,周跌幅5.35%。 从上周开始市场再度震荡,消息面上和股市相关的并不多,主要源自市场对于滞涨的担忧。1月信贷数据超预期,但是经济好转不是很明显,才引发这种担忧。二月份主要涨的也是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信贷放松的周期股、地产股。个人认为,滞涨不会发生。首先,通胀方面,信贷数据大增主要是去年获批的项目配套贷款集中投放和房贷增加,预计信贷增长不是持续的。第二,经济没有预期中的悲观,地产行业转暖也会传导到上下游。目前的预期有些过度悲观,后期如果能修正,市场或有反弹。 上半年A股或继续寻底,需等待市场情绪的变化和政策的明确。从去年开始,现在困扰市场的几大因素没有改变:一是供给侧改革的具体措施如何,对经济到底产生怎样的影响。此前市场预期的是落后产能“关停并转”,但近期相关解读略有变化,且近期政策重心似乎更偏于“稳增长”。二是,注册制明确之前,创业板个股普遍被认为估值过高,股价压力大。在这两个主要因素以及汇率问题的预期清晰之前,市场都难免犹豫反复。 在两会的政策真空期内,建议控制仓位。近期热点的供给侧改革、周期股,逻辑不是非常清晰,更主要是在信贷宽松预期下的主题投资,可小仓位操作。密切跟踪政策变化和经济数据。从短期看,滞胀预期修复或有反弹;从中期看,注册制、汇率、供给侧改革明朗化或有明显反弹;从长期看如果经济企稳,比如考虑基数,在油价企稳和地产拉动之下,PPI有机会在下半年回到正值,可能市场情绪会为之一震,大行情还看经济能否见底。

  上周各主要指数涨跌互现,日振幅较大。上证综指收于2874.15点,本周上涨3.86%;深证成指收于9536.71点,全周下跌0.39%;创业板指收于1907.04点,周跌幅5.35%。

  从上周开始市场再度震荡,消息面上和股市相关的并不多,主要源自市场对于滞涨的担忧。1月信贷数据超预期,但是经济好转不是很明显,才引发这种担忧。二月份主要涨的也是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信贷放松的周期股、地产股。个人认为,滞涨不会发生。首先,通胀方面,信贷数据大增主要是去年获批的项目配套贷款集中投放和房贷增加,预计信贷增长不是持续的。第二,经济没有预期中的悲观,地产行业转暖也会传导到上下游。目前的预期有些过度悲观,后期如果能修正,市场或有反弹。 上半年A股或继续寻底,需等待市场情绪的变化和政策的明确。从去年开始,现在困扰市场的几大因素没有改变:一是供给侧改革的具体措施如何,对经济到底产生怎样的影响。此前市场预期的是落后产能“关停并转”,但近期相关解读略有变化,且近期政策重心似乎更偏于“稳增长”。二是,注册制明确之前,创业板个股普遍被认为估值过高,股价压力大。在这两个主要因素以及汇率问题的预期清晰之前,市场都难免犹豫反复。

  在两会的政策真空期内,建议控制仓位。近期热点的供给侧改革、周期股,逻辑不是非常清晰,更主要是在信贷宽松预期下的主题投资,可小仓位操作。密切跟踪政策变化和经济数据。从短期看,滞胀预期修复或有反弹;从中期看,注册制、汇率、供给侧改革明朗化或有明显反弹;从长期看如果经济企稳,比如考虑基数,在油价企稳和地产拉动之下,PPI有机会在下半年回到正值,可能市场情绪会为之一震,大行情还看经济能否见底。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