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安泰养老混合8月22日发行

2016年08月22日 16:47    来源: 新浪财经    

  在当前市场不断震荡的复杂环境下,如何优选标的、稳健投资已成为每个投资人关切的话题。据悉,南方基金旗下首只养老主题基金--南方安泰养老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安泰养老代码:003161)将于8月22日发行。作为业内第一批获得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的基金公司,南方基金此次将企业年金投资理念创新性地引入到南方安泰养老基金的投资运作中,不断探索公募基金服务个人养老的新路径。同时,该基金还将采用“优化的CPPI策略+锁盈机制”追求绝对收益,力争化解市场震荡给投资者带来的风险。

  据了解,作为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南方安泰养老基金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注重资产的安全性及收益性平衡。该基金将以不低于70%的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构成低风险资产,通过贯彻积极性债券投资策略和参与打新等手段获取尽可能大的安全垫;以不高于30%的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博取市场更高的投资收益,实现基金资产持续稳健增值,为投资者提供稳健的养老理财工具。该基金“股债三七开”的投资比例,同权益类年金组合基本一致,有望复制年金的管理经验,适合作为银行存款、理财等产品的补充配置工具。

  除了创新性地引入年金投资理念外,该基金还将目前业内保本基金的主流运作经验运用其中,采用优化的恒定比例投资组合投资策略(优化CPPI策略),对权益类资产上限进行动态调整,通过灵活的资产配置与严谨的风险管理,力求实现基金资产持续稳定增值。此外,到点大比例分红的锁盈机制也是南方安泰养老基金的一大亮点。根据约定,当基金份额净值连续10个工作日不低于1.15元,且第10个工作日的基金可供分配利润大于零时,则将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的90%进行分红,及时锁定收益,让投资人落袋为安。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业内第一批获得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和业内第一家运作保本基金的公司,南方基金具有超过10年的年金管理经验和12年保本基金管理经验,过往出色的管理业绩也使南方基金获得了“养老专家”、“保本专家”的美誉。据人社部公布的2015年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报告显示,2015年南方基金管理的企业年金规模达333.09亿元,整体收益率12.96%,远高于2015年全国企业年金加权平均收益率9.88%;企业年金单一计划含权益组合收益率13.81%,均在管理的300亿以上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中排名第一。

  在保本基金领域,南方基金更是独树一帜。作为业内保本基金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南方系保本军团一直将绝对收益作为运作理念的第一位。布局最早、产品数量最多、管理规模居前、长期业绩稳健已经成为南方系保本军团的显著管理特色。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8月17日,南方恒元保本三期(202211)和南方保本(202212)近六个月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20%和8.17%,在184只同类基金中分列第一和第二。从长期来看,南方旗下9只保本基金自成立日以来平均收益率为57.07%,远超行业同类平均收益率,已累计为投资者创造分红36亿元,位居全行业第一。南方安泰养老拟任基金经理孙鲁闽管理的南方避险增值(202202)自成立日起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418.21%,是截至目前全市场唯一一只涨幅超过400%的保本基金。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