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大华鼎越定开混合基金正式发行

2016年08月15日 13:12    来源: 搜狐    

  7月以来,A股经历短暂回暖之后,又开始了3000点附近的持续震荡。是进是退再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及市场的争议所在。在此背景下,平安大华基金为投资者打造了一只“债券求稳、定增添益”的混合型基金——平安大华鼎越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代码:167002)。该基金于8月15日正式发行。

  据了解,以“固收+定增”为投资策略的混合型基金数量不多。银河证券近日发布的债券市场周报中提到,“国内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仍然存在,利率整体趋降。”这对固收投资市场无疑是有利信号。银河证券另有研报指出,近期定向增发投资相对于中证500的超额收益稳定。在此环境下,以“固收+定增”为策略的基金或可成为把握市场机遇的利器。

  以“固收+定增”为策略的基金多采用定期开放式,并且会通过交易所上市。以平安大华鼎越为例,该基金募集期满后将有20个月的封闭运作期,配合一年期定增的锁定期并留有较充足的建仓时间。另一方面,为了给投资者提供一定的流动性,平安大华鼎越成立三个月内将申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上市后投资者便可通过交易所转让基金份额。

  平安大华鼎越拟任基金经理刘俊廷先生称:“本基金计划将大部分资产用于债券投资,并以适当比例的资产进行定增投资。”债券投资部分通常可以带来相对稳健的收益,加上定向增发自带的折价特征,可以为投资组合提供一定的“安全垫”。

  除了市场带来的“先天”优势,基金管理公司的“后天”实力也为投资者所关注。海通证券2015年度基金公司固定收益投资业绩排名数据显示,平安大华2015年固收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达18.04%,位列行业第4。而在定增投资方面,平安大华基金同样实力不凡,wind资讯数据显示,2013年1月至2016年7月,平安大华基金专户产品中标87个定增项目,投资定增金额位居基金公司中第二位。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