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业又添女将!梅励晋升农银人寿新任总经理

2021年09月17日 10:48    来源: 国际金融报    

  自前任总经理刘世安于2019年悄然离职后,农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农银人寿”)总经理一职一直空缺。

  9月16日,《国际金融报》记者获悉,北京银保监局已于近日核准梅励农银人寿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从公开资料来看,梅励为内部提拔。她出生于1973年,硕士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专业。曾先后担任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零售银行部高级策划分析员,中国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中国农业银行监管处副处长、正处级调研员,并于2012年起于农银人寿就职至今。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担任农银人寿总经理助理,2013年1月至2020年9月担任农银人寿董事会秘书,2020年9月至2021年9月担任农银人寿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农银人寿董事长肖彬,也是保险业为数不多的女性掌舵手。肖彬出生于1968年,现年53岁,博士研究生学历,经济学专业,高级经济师。2017年9月,肖彬正式担任农银人寿董事长、执行董事。此前先后担任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兼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农银人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执行董事等职务。

  据介绍,农银人寿于2005年12月成立于北京,前身为嘉禾人寿,是由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合作打造的全国性人寿保险公司,在国内各大城市设立了包括23家分公司在内的近400家分支机构。

  农银人寿披露的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为228.5亿元,同比增长11.3%;净利润为9.4亿元,同比增长19.3%。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农银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36.4%,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87.31%。

  记者注意到,银保监会在今年7月发布的《关于加强规范管理促进人身保险公司年度业务平稳发展的通知》中,点名农银人寿等公司激进发展模式仍然存在,称其2021年一季度保费收入同比增速超50%,完成全年计划的70%以上,靠激励政策短期内获取业务规模高速增长。另外,今年年初至今,农银人寿湖南、山西、辽宁分公司已接连遭到当地银保监局罚款或停办新业务的处罚。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保险业又添女将!梅励晋升农银人寿新任总经理

2021-09-17 10:48 来源:国际金融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