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管理层频繁调整,王思东掌舵中国太平

2020年10月13日 13:05    来源: 第一财经     杜川

  两年三换管理层,中国太平(00966.HK)又迎新一任掌门人。

  10月12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在官网发布消息称,“集团召开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王思东同志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太平保险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不出意外,在监管批准等流程后,王思东还将担任中国太平董事长一职。

  作为行业“老人”,王思东有着丰富的保险业从业经验。公开信息显示,王思东生于1961年12月,现年59岁,毕业于山东大学,高级经济师。

  在加入中国太平前,王思东曾在中国人寿有着长达17年的工作经历。2000年,王思东加入中国人寿;2004年6月任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2006年3月起任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兼任国寿股份董事、国寿养老董事、国寿电商董事、国寿投控董事长。

  2018年1月,王思东正式出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20年4月24日起开始担任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保险业的老牌险企,近年来,中国太平人事调整颇为频繁。在中国太平任职期间,王思东曾经历了中国太平两任董事长:2018年9月,王滨调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此后,华润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罗熹调任中国太平董事长,并于2020年9月调任中国人保任董事长。

  从中国太平近期业绩来看,王思东面临着不小的挑战。2019年,中国太平实现总保费1957.8亿元,同比增长16.3%,营业收入首次超过2200亿元,总资产超过8200亿元,管理资产超过1.4万亿元。但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太平总保费同比下降1.3%,归属股东的净利润预期更是显著下降,同比大约减少57%。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管理层频繁调整,王思东掌舵中国太平

2020-10-13 13:05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