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华保险半年成绩单:总保费968.79亿同比涨三成

2020年08月26日 14:05    来源: 蓝鲸保险     李丹萍

  原标题:新华保险半年成绩单:总保费968.79亿同比涨三成,归母净利润82.18亿

  8月26日,新华保险召开中期业绩发布会,新华保险总裁李全介绍称,2020年上半年公司积极推进“1+2+1”发展战略,以寿险业务为主体,财富管理和康养产业为两翼,科技赋能为支撑,业务结构均衡发展,个银渠道稳步增长,队伍规模再创新高。

  报告期内,新华保险实现总保费968.79亿元,同比增长30.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18亿元;年化总投资收益率5.1%,同比提升0.4个百分点。

  从保费结构来看,新华保险持续推动长期险首年业务的均衡发展,长期险首年保费298.62亿元,同比增长155.0%,占总保费比例为30.8%,保费贡献较2019年同期提升15.0个百分点;长期险首年期交保费134.60亿元,同比增长15.1%;续期保费626.95亿元,同比增长7.4%,占总保费的比例为64.7%。

  从渠道来看,2020年上半年,个险渠道围绕“规模增长,价值提升”两大主题,持续聚焦高价值业务发展,巩固“健康险+年金险+附加险”的“铁三角”产品结构,实现保费收入662.58亿元,同比增长10.5%;银保渠道实现保费收入291.43亿元,同比增长133.8%;受疫情冲击,团体保险业务保费收入14.78亿元,同比下降4.1%。

  从险种来看,健康保险实现保费收入320.21亿元,同比增长14.4%,其中长期险首年保费收入55.31亿元,同比下降15.2%;传统型保险长期险首年保费收入79.36亿元,同比增长63.6%;分红型保险实现保费收入400.54亿元,同步增长55.9%。

  据悉,队伍方面,新华保险强化个险渠道组织发展,推进新增人力的持续增长,队伍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截至2020年6月30日,个险规模人力52.6万人,同比增长36.5%。

  “上半年代理人产能下降,主要源于疫情冲击,代理人展业方式发生了彻底改变”,副总裁李源表示,下半年预期通过代理人规模一定的增加,继续打造高产能、高留存、高素质“三高”团队。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剧烈。新华保险实现年化总投资收益率5.1%,同比提升0.4个百分点。首席财务官杨征介绍,债权型金融资产投资依旧是公司资产配置的主要方向,同时也将把握股权型金融资产投资方面的结构性机会。

  2020年下半年工作方向,新华保险管理层也进行了阐述,一是加速产品创新,推进产业协同。继续探索市场化产品开发机制,加强产品形态和组合创新能力,通过产品创新与迭代升级,支持业务发展并成为康养产业协同纽带,有效促进获客、养客和蓄客。

  二是严控投资风险,把握配置机遇。强化投资风险意识与合规意识,优化资产配置结构,守住风险底线;同时,把握疫情带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发挥保险资产特点,尤其是在服务实体经济与民生建设方面,做好中长期布局。

  三是强化创新应用,推进科技赋能。全面提升销售支持、客户服务以及运营作业三大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同时,提升公司研发能力和开发效率,通过关键项目实施,集中突破,积累经验、复制推广。

  四是强化合规经营,筑牢风控底线。进一步健全风险监测、分析与预防机制,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加强内部控制与审计监督,并贯穿业务发展各个环节。

  “目前没有调整全年经营目标,今年新单目标达成还是有一定把握的,并持续聚焦高价值业务,新华保险也会进一步加强市场导向,开展经营策略,多措并举、对标赶超”,李全总结道。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华保险半年成绩单:总保费968.79亿同比涨三成

2020-08-26 14:05 来源:蓝鲸保险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