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家人寿继续对原安邦系资产进行“瘦身”

2020年07月29日 12:58    来源: 中国银行保险报    

  近日,大家人寿接连减持其对欧亚集团、大商股份所持股份。

  2月23日,银保监会结束对安邦保险集团接管,依法受让安邦人寿等股权的大家保险集团及其子公司依然在对原安邦系资产进行“瘦身”。

  7月24日,欧亚集团发布公告,7月22日、23日,大家人寿先后将持有的400万股、395.43万股欧亚集团股份(占总股本的2.51%、2.49%)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转让。

  本次股份转让后,大家人寿持有公司A股流通股1589.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99%。

  7月23日,大商股份发布公告,7月21日、22日,大家人寿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连续减持公司2.67%股权、2.33%股权,持股从14.99%降至9.99%,所对应的股份数由4402.8万股减为2934.2万股。

  截至上述2家上市公司公告日,除本次相应权益变动外,大家人寿未有任何计划、协议或者安排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或减持大商股份、欧亚集团股票的计划。

  在此次减持前,大家人寿的最近一次“瘦身”是针对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筑”)。

  6月19日,中国建筑发布公告,大家人寿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转让中国建筑A股普通股5.05亿股。

  转让后,大家人寿持有中国建筑A股普通股从26.03亿股减少至20.98亿股,对公司持股比例从6.20%降至4.99%。

  随着不断“瘦身”,截至目前,大家人寿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占比超过5%的还剩7家、10%的仅剩5家。

  除欧亚集团和大商股份,还持有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7.84%股份、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43%股份、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29.58%股份、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14.99%股份、金融街控股有限公司14.10%股份。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家人寿继续对原安邦系资产进行“瘦身”

2020-07-29 12:58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