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保监会:直接监管36家财险再保险公司

2020年07月22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薛瑾

  银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印发〈财产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监管主体职责改革方案〉的通知》。《方案》共五部分,确立了改革目标,明确了基本原则,对财产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的监管主体职责进行了划分,厘清了银保监会和属地监管局的监管职责分工,明确了监管横向、纵向联动的主要工作内容。

  为综合考评公司业务规模、行业影响、股东背景、机构类型、发展阶段等,《方案》将87家财险公司和13家再保险公司划分为直接监管公司和属地监管公司。其中,直接监管公司36家,由银保监会承担监管主体职责,其余64家为属地监管公司,由属地银保监局承担监管主体职责。

  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深入推进监管改革,持续加大财产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监管力度,多措并举治理市场乱象,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推动财险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保监会:直接监管36家财险再保险公司

2020-07-22 07: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