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仁和人寿增资至近66亿 成立以来已亏近8亿元

2019年10月22日 16:2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22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仁和人寿”)增加注册资本近16亿元。增资后,招商仁和人寿注册资本变更为近66亿元。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招融投控”)持股比例增至33.33%,成为招商仁和人寿第一大股东。

  深圳招融投控成第一大股东

  据公告,本次增资由深圳招融投控、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金控”)三家原始股东共同出资,出资额分别为近12亿元、3.2亿元、0.8亿元。

  增资后,深圳招融投控持股比例上升至33.33%,成为第一大股东。天眼查显示,深圳招融投控由招商局集团持股90%,招商局轮船持股10%,法定代表人为洪小源。

  变更前,招商仁和人寿持股5%以上比例的股东数量为8家,8家股东合计持股100%。由于中国移动和前海金控本次出资参与增资事宜,其持股比例不变,仍分别为20%和5%。

  同时,其余5家股东持股比例均不同程度下降。其中,亿赞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由5%降为3.79%,招商仁和人寿持股5%以上比例股东的数量也随之降为7家。

  累计亏损近8亿元

  资料显示,招商仁和人寿成立于2017年7月4日。成立以来,招商仁和人寿已经累计亏损近8亿元。分年度来看,2017年末,招商仁和人寿净亏损1.4亿元。2018年净亏损扩大至4.1亿元。今年上半年,再次亏损2.5亿元。

  自成立以来,招商仁和人寿的业务发展呈现倍数增长态势。2017年底,招商仁和人寿保险业务收入为3.7亿元。2018年底,招商仁和人寿保险业务收入27.6亿元,同比增长643.1%。2019年上半年则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2.5亿元。

  与保险业务收入发展态势相反,招商仁和人寿的偿付能力则整体呈现一路下滑态势。综合来看,成立之初,招商仁和人寿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6298%,2018年二季度末降至1479%,2018年四季度末则降至453%。2019年一季度继续降为257%,二季度末再度降为224%。

  据银保监会公布的保险业偿付能力和风险状况,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178家保险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7%。其中,人身险公司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0.1%。据此来看,招商仁和人寿今年二季度末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已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针对本次增资的目的及资金用途,招商仁和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由招商局、中国移动、中国航信三大央企,联合多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为进一步提升资本实力,公司启动2019年增资。此次增资资金将用于增加公司注册资本,促进主营业务发展,支持机构建设。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资本实力进一步提升,有助于充分发挥股东优势,促进主营业务发展,加快建设成为具有创新特色的一流综合保险服务商。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招商仁和人寿增资至近66亿 成立以来已亏近8亿元

2019-10-22 16: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