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代财险拟新增4家股东 联想、滴滴子公司入局成第二大股东

2019年07月31日 08:32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长江商报记者 但慧芳

  企业“涉险”再度上演。

  近日,现代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下简称“现代财险”)发布变更股东及增资公告。公告显示,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想控股”)、迪润(天津) 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迪润科技”)、安徽易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易商数码”)及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红杉曜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红杉曜盛”)4名新股东拟以增资的方式进行认购,出资总额11.17亿元,分别出资5.33亿元、5.33亿元、0.25亿元和0.25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迪润科技为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子公司。若交易完成,此次新增的4家股东,联想控股和迪润科技将成为现代财险第二大股东,分别持股32%,仅次于第一大股东现代海上火灾保险株式会社。易商数码和红杉曜盛分别持股1.5%。

  成立于2007年3月的现代财险,此前由韩国现代海上火灾保险株式会社100%控股,为纯外资险企。此次新增股东均为中国企业,这意味着现代财险将向合资险企转变。

  经营业绩方面,截至2019年6月末,现代财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8394.35万元,净利润432.72万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现代财险拟新增4家股东 联想、滴滴子公司入局成第二大股东

2019-07-31 08:32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