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相互宝参与者超2700万 北京排第四

2019年01月09日 07:19    来源: 北京商报    

  1月7日,“相互保”公布了第二批通过核查的互助申请,三名因意外导致重伤的成员,将分别得到由其他成员共同承担的30万元大病互助金。这个互助计划里,北京人也起到了重要作用,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相互保”及升级后的“相互宝”总参与用户数已超过2700万,其中北京参与用户数全国排名第四。

  “相互保”是支付宝上一项互助共济服务,芝麻分650分及以上的支付宝会员,加入时无需付费。加入后,如遇重大疾病,可享最高30万元或10万元不等的互助金,费用由所有成员分摊。

  据了解,2018年11月,“相互保”升级为网络互助计划“相互宝”,原用户可一键迁移至新计划中,保障不变。“相互宝”披露的数据显示,北京年轻一代有着较强的保障意识,参与“相互宝”的北京用户中,30岁以下用户占到了39.1%。不过,保障意识最强的仍是“上有老下有小”的“80后”,占比超过四成。此前首例获得互助金的为上海一名5岁女童。“相互保”此次公示的信息显示,三位申请人均因意外导致脑部受伤,符合等待期内意外致病申请互助金的条件,并经第三方调查公司对成员本人及家属面访、事故发生地及医院走访,进一步核实情况属实。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李皓洁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