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毕马威:中国保险科技有望全球领先

2018年10月16日 19: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姜煜

  毕马威中国联合众安金融科技研究院16日发布报告称,中国不仅将在保险强国之路加速前进,更有望成为全球领先的保险科技之国。

  报告称,近年来中国保险市场发展迅速,2017年,中国保险业全年原保费规模达到3.7万亿元人民币,位列全球第二,中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保险大国。在此过程中,中国保险科技领域也发展迅猛,快速成长达到全球先进水平。

  毕马威此次联合众安金融科技研究院,面向中国主要的保险公司、互联网保险公司、保险中介和第三方互联网平台,以及咨询公司和学术科研机构等的从业人员进行了关于“保险科技”发展现状及展望的调研,发现中国的保险科技在不断吸纳创新技术、拓展强化保险生态内的应用过程中,促生构筑了一个更高效、更兼容、更平衡和更人文的“新保险”体系。

  毕马威中国保险业主管合伙人李乐文表示:“大数据等新科技的不断涌现,带来了保险行业的全面变革,推动整个行业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共享,助力保险实现普惠。保险科技作为构建保险业未来重要基础设施的抓手,有望夯实保险行业的本源初心,让‘新保险’更好地服务大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报告指出,在“新保险”基础设施构建方面,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生物科技,物联网等科技作为硬件,将直接助推行业变革,成为连接所有市场主体及行为的枢纽。

  众安保险董事会秘书王敏表示:“科技作为保险业重要基础设施,越完整的底层体系越能实现对市场参与者的充分赋能,让保险机构、监管和公众拥有足够的工具及手段共同促使‘新保险’这样一个良性循环体系的产生,令所有市场参与者获益”。

  报告称,中国应该积极利用自己的先发优势,积极推动保险科技全球化的发展。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